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假期来摸个鱼

十分心塞的滚回了学校复读,估计没个一年半载回不来,这几天放假,摸个小短篇

话说花吐症的那个,当初写的时候就只想好了开头,后面自己也试着续写了一下,但是总不满意,因为我个人还蛮喜欢那个开头的,所以后续可能很难写出来,总之可能要等个一年(苦笑)

然后,摸完这个段子直到明年考完我就应该不会再上了。


王耀不是很明白现在的情况

上一秒他还孤零零的一个人躺在床上,动弹不得,下一秒他就站在了大街上,小贩的吆喝,插着日本国旗的车子,这一切都曾在他梦中出现过无数遍,却从没有一次如现在这般清晰。

他伸手掐了掐自己,脸颊的疼痛提醒他这不是梦。不过手上传来的细嫩手感却着实让他一惊。

所以,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王耀思索着自己来到这前的事。

昨天他身体特别不舒服……

打电话给自家三个弟弟妹妹……

眼睛发花,腿走不了路……

最后靠在躺椅上……

我好像……就这么睡着了……

或是,死了?

王耀恍然大悟

所以这是死前的走马灯?不对啊那为什么我一直站在这?

“这位小哥你到底买不买包子?”

面前包子铺的伙计不耐烦的跟正在走神的王耀搭话,他就站在包子铺前,像是要买包子。

“不、不用了谢谢阿鲁!”

原来自己以前的声音这么好听?

王耀快速撤离了大道,转身往自己家方向跑去。

不出意外的话,他会遇到他。

昏暗的小巷,一个娃娃头的孩子蹲在了地上,脸上脏兮兮的,怕是摔了跤。身上藏青色的和服也变得破破烂烂。王耀努力克制住自己早已沸腾的内心,试图装作漠然的从他面前走过。

只要不去跟他搭话,就不会有这几十年的心酸了吧?不会被我所深爱着的他砍伤,不会恨他,不会孤独的死去。

王耀已经走过了那孩子很远,却又转身跑回去。

我我我并不是为了再看看他!是我忘记给湾湾买糖包子了!

“好嘞!五个糖包子!”

王耀提着包子铺伙计递来的油纸包,悻悻地走了回去。

那孩子深如潭水的双眼一直死死地跟着他。

不过这次我绝对绝对不会再带你回去了!也绝对不会为了守住跟你那些虚无缥缈的回忆死守着那间老宅子了!

王耀狠了狠心,再次走了过去。

不知道有没有比上次走的更远,王耀特别没出息的站住了脚步。

反正也多买了一个,干脆给他吧。

将本田菊捡回家后,王耀从没忘记买吃食要多给他带一份,可如今下定决心不捡他,却下意识就买了他的份。王耀暗骂自己不争气。

“喏,给,拿去吃吧阿鲁。”

王耀强迫自己挤出一副嫌弃的表情,强迫自己不去看他,可是那孩子却还是平静如水,只是看着他,并未伸手接包子。

“拿着啦!”

王耀受不住这样的眼神,把包子往他怀里一塞就想跑。

同样的错误,我绝对不会再犯了阿鲁!

可是这次,他的衣角却被抓住了。

“nini真的不带在下回家吗?”

回忆里让自己癫狂的稚嫩嗓音再次想起,可是让王耀震惊的却不是这个。

因为不管他怎么威逼利诱,本田菊都不曾喊过他一句nini。

王耀颤抖的回过头

“你……你说什么……再说一……”

“nini,带小菊回家好不好。”

孩子露出了和年龄不符的苦笑,可是在王耀的记忆里,幼年时的本田菊从未笑过。

“nini想听小菊喊nini,小菊就喊,nini想要小菊一直陪着nini,小菊就哪也不去。”

王耀捂着嘴,眼泪自己就滚了出来。

“这一次,在下不会再离开了。”

“耀桑,我爱你,抱歉,迟到了这么久。”

糖包子滚到了地上,不过没关系,可以再买。

因为这一次,王耀再不是孤独一人躺在血泊中哭泣。

这一次,他在。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