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封剑了的随便出鞘,想到夷陵老祖回归,这不算厉害【虽然情急之下也能想到,算得上相当冷静了】,可是前文说过他的恨生可以绞断名剑,这里他的第一反应也是缠上随便,可是旋即放开,我的理解是:

他的第一反应是就地毁掉纸人羡,让藏宝阁的秘密不被发现。可是秦愫失踪,一定有同伴的纸人羡的夺舍/献舍对象未知,同伴身份未知,给自己绝对是一个很大的麻烦。

于是他选择了第二条路,放过随便,留下可以证明他回来了的证据。纸人羡是不是他刻意放出,存疑,不过夷陵老祖就算变成了纸片人,火符这种东西一定是躲得过的,我觉得金光瑶对他这点信心还是有的。所以,伪装成不放过他,让他无法发现自己的圈套,引他和他的同伙前来,在众人面前揭露夷陵老祖回归的事实,一可以转移百家注意力,空出时间处理秦愫收到的信的事情,二也为自己洗刷了嫌疑。

金光瑶此人当真是聪明绝顶,步步为营。他和聂怀桑的区别可能就是聂怀桑从一开始就有着一层不学无术的滤镜,不容易引起怀疑。最后聂怀桑情急之下激得蓝曦臣手刃金光瑶,金光瑶也立刻反应了过来,并且将魏无羡一直想不通的“另一伙人”的身份指向了聂怀桑。

我下一遍重温一定要拿个小本本把我发现的所有重点都记下来!!!

评论(18)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