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关于最近黑子所说的魔道和浩然剑的江澄的对比

本来说今天要更文的,结果又出了这档子破事……为了墨香我把浩然剑有江澄的都看了一遍……累死了……感谢给我讲浩然剑的小伙伴。

首先,这两个人物除了名字以外都不一样。浩然剑中的所谓紫电,是“紫电之姿”,紫电是古剑名,借用来描述其剑法卓绝,而舅舅(好嘞接下来就按江澄和舅舅分开叫)的紫电是戒指型法宝,可化为鞭。

江澄秉性孤僻,将亲父活活气死,被一个杀手扇了一耳光才走上正轨,即使后来官居高位,也依旧不与旁人言语。舅舅一直渴望成为父亲的骄傲,与旁人口中压他一截的魏婴也相交甚笃,莲花坞劫难里与父母都拥抱过,感情其实是相当和睦的。后继位家主,言辞颇为得体,还为魏婴道歉,注重局势不轻易交恶大家族。

江澄的姐姐强势优秀,江家以箭术闻名,实际创造此方面的就是他姐姐。而江厌离性情不争,温柔体贴。舅舅善射,是因为射箭为六艺之一,魔道中世家子弟精通六艺是标配(除了聂导可能不大像话)

这两个江澄都是有鞭有剑,江澄(浩)通常用剑,只有危急关头会用别在腰间的【银色长鞭】救个急。舅舅的紫电为母所传,他凭借紫电和魏无羡给他的那颗金丹与其他世家联手袭击温家才重新拿到佩剑三毒。杀温晁时也是先用紫电将温晁吊起,而非使用三毒。后魏无羡回归,他用紫电抽是因为查他是否夺舍,暂且压下不提。后观音庙中他也是右手持紫电攻击,为消除金光瑶的邪曲才拔出三毒从地上捡了把剑摩擦抵消,这种急中生智的做法甚至都不能算浩然剑的反转。

碧血双将是浩然剑中对江澄和何琛的称呼,仅因为这二人所立功劳相近,相识时间也不算很长。而舅舅和羡羡是自幼一起长大,亲近如手足,云梦双杰也是他二人年少时立下的雄心壮志,并没有与他们构想的那般与姑苏双璧齐名,而是成为了两人心中一道伤痕,可以说是见证了手足反目悲剧的一个誓言了。

还有谢苏,本名青梅竹,逃亡时问看门的两个看守姓什么,回答一个姓谢一个姓苏,就叫谢苏了。介花弧是个壮汉,他开始要杀谢苏,这不是啥纯情小年轻谈恋爱,是两个中年人风起云涌的血腥过往。

还有遗漏,欢迎评论指出,咱们不玩那些虚的,有句讲句,有锤上锤,谢谢

评论(6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