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忽然想写短篇

一时兴起吧嗯…

写的比较乱

两个痴汉的故事

异色出没注意

手里的相机传来了细微的快门声,本田菊把低着的头抬起来,用肉眼去看站在走廊上和朋友嬉戏的王耀。

今天的你也依旧是那么耀眼啊

本田菊喜欢王耀,这是谁都不知道的事。哪怕是走廊上的擦肩而过,排队凑巧站在相邻的位置,碰巧上同一节课,本田菊都不曾让自己的视线有片刻的停留。

他不认识我也没关系

他喜欢上别人也没关系

喜欢他,这件事只要自己知道就好,与任何人无关。

只要可以像现在这样缩在无人知晓的角落记录下他的每一刻就足够了。

尽管说的很好听,其实本田菊就是个变态偷窥狂。自从大一开学时被发着学生会宣传单的王耀搭话了以后,他的人生就几乎被这个漂亮的男子填满了。

摄影,拍照,录音,定位,他甚至在某次擦肩而过时在王耀的身上安了微型录音机。不过可惜的是那节课下课后他就把衣服换掉了,大概是被发现了,本田菊沮丧地想。

“耀君今天……没有直接回家呢……”

本田菊小声嘀咕着,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上移动的那个小点。

王耀是走读生,每天下午在学校玩够了就会直接回家,不怎么会在外面逗留。

会不会是跟朋友出去玩了?

本田菊很快就放弃了这个假设

“欣赏”王耀的这一年多,他把对王耀以及他周围所有人来说有意义的日子全部都记得滚瓜烂熟,事实上今天只是十分普通的一天。况且安在学生会的微型摄像头和录音器都证明王耀没有跟他的同僚提过任何有关于放学后的打算。

看着象征着王耀的小圆点慢慢向一条人烟稀少的道路走去,本田菊不安地蹙起眉头。

“嘿嘿,你觉不觉得今天下午学校附近的那群混混好像有些不太对劲。”

两个女生手拉手走在本田菊前方不远处,走廊此时本就空旷,这些女生也没有压低音量的意思,她们的聊天内容本田菊听得清清楚楚,有收集周围信息习惯的本田菊默不作声地将她们的说话内容记录下来。

“知道啊,他们貌似是想打高三那个姓王的学长,学长长的那么好看,要是被他们划破相该有多可惜啊……”

本田菊一怔,还是努力压制住胸腔中狂跳的心脏,试图冷静地听完。

“什么!?王耀学长可是我男神啊!他们干嘛要打他,他那么好的人,该不会是嫉妒他的人气吧?”

“哒哒哒!”

本田菊扭头就跑,狂奔中还不忘看几眼王耀的动态。

即使我不会打架,但是至少……至少可以给你当肉盾……拜托一定要赶上啊!

“王耀你个头啦!是王黯学长!他们貌似是双胞胎,长得也蛮像。你居然喜欢王耀那种的哦?虽然性格确实是很好,但是梳个辫子有点娘诶?我觉得还是王黯学长比较帅,又会打架,笑起来那种坏坏的感觉超级棒啊!”

“呼——不是学长就好,话说王耀学长明明就更好!”

本田菊此时已经差不多跑出教学楼了,两个花痴女最后几句话他当然是没听到。

有些喘不过气来了。

为了偷拍不被发现,长期的躲躲藏藏让他的体质也得到了不少好转。不过这么长距离的狂奔还是太超负荷了。

小圆点在三分钟前就不动了,他被人揍了三分钟,这个事实让本田菊绝望的想哭,不过还好他与他已经隔不了多远了,拐过这个巷口就是“王耀”的所在地了。不顾身体发出的悲鸣,本田菊张口吸入大量的冷空气,用大概是他这一生发出的最大声音呼喊

“住手啊啊啊啊啊啊!!!!”

“嗯?”

完全不同于本田菊的想象,这个昏暗的死胡同里躺满了不断呻吟的头发染成奇怪颜色的小混混,正中间站着一个衣服有些破损的男性,明明没有光线,转过来的那双金色的瞳孔却还发着光芒。

俊俏的脸一看就是王耀。

但是为什么,违和感这么强烈?

“你是……本田菊?”

金瞳微微眯起,那人缓缓活动着关节,声音很好听,却与他似是而非。

本田菊终于知道他是谁了。

“……王黯……”

“你认识我?看来你把王耀那小子的事真的摸得很透啊”

冷汗顺着额头流下,现在出的汗比刚刚长跑时的还多。

“安心吧,那小子不知道你的名字,我知道你名字的原因你不必知道,算起来你还得叫我一声哥。当然你长的什么样他还是知道的,不然也不会天天念叨着可爱了。”

……诶?刚刚那句话信息量好像很大?

“你明天自己去找他吧,今天的事我不会告诉他,不过定位的事他倒是早发现了。”

目送大脑当机的本田菊离开,王黯勾起了嘴角。

没逮到……

王耀超级沮丧地趴在桌子上。

被他发现了?为什么?明明我伪装的那么好……

他早就发现了本田菊的小动作,而且还享受其中。

明处连一眼都不肯看他,却偷偷躲在自认为他看不到的地方热切的注视他,自以为小聪明完全没被发现,却没想到瞒过了所有人却没逃过最想瞒住的人的眼睛。

“王黯王黯我跟你说,今天那个学弟又从我旁边经过了!啊啊真是超可爱,你知道吗他那么努力控制不看我,但是他眼里的热度完全遮不住啊!真是好可爱好可爱啊阿鲁!”

“闭嘴,喜欢就去追啊。”

王黯一巴掌把讲得兴奋地从沙发上蹦起来的王耀拍了下去,这种日常他真是受够了。

刚升大二的时候那个粗眉毛给他一大摞宣传单让他去发,心里纵是有一万个不情愿还是得挤出笑脸发给学弟学妹。

直到他看见那个娃娃头的男孩子。

“学弟你好!有没有兴趣加入学生会呢阿鲁?”

王耀以不同于刚才的热情凑了过去,虽然比起发传单,他更想直接抱上去。

超可爱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跟天使一样!

被形容成天使的小个子男生露出了极其惊讶的表情,王耀刚觉得【就算是被吓到了也不至于惊讶成这样吧】,男孩就轻轻推开他低着头小声说了句“借过”就跑掉了。

我好像吓到他了会不会被他讨厌啊但是他的声音也很好听!

但是这之后就很难再跟他有所接触这个事实还是蛮打击他的。

不久以后王耀就发现有人在偷拍他,甚至还在他衣服上放上了录音器。

这当然让他恼火了起来,他制订了一个计划,一定要抓住那个跟踪狂然后好好教训他一顿。

和心爱的人时常擦肩而过却不能对他有所染指的王耀将全部的怒火都发在了那个素未蒙面的跟踪狂上。

“咚——”

“!?”

那个跟踪狂没有想到王耀会在这个时间进到学生会,不小心泄出一声悲鸣,王耀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笨拙的变态,但是在目睹那个人窜进柜子的一瞬,王耀发现了。

那个身影和自己朝思暮想的可爱小人重叠,他全身像是被电击一般,带着些微奇妙的快感。

所以,他也对我抱有与我对他相同的感情?

王耀沉浸在巨大的快感之中,开门出去。他放过了那只觉得自己肯定死定了的小老鼠,连他安装的设备也没有拆除。

没办法时时见到所以想拍下来录下来?这种心情我当然可以理解。

于是这两个变态,一个热衷于偷拍,一个热衷于被偷拍。就这样开开心心度过了好一段时间。本田菊的偷拍技术越来越高超,有时就连王耀都没能在短时间内发觉,而王耀对此甚至会感到自豪。

直到王耀觉得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如果我把他的偷拍抓个正着,他不就只能老老实实的任我处置了?

已经不满足于这种相处方式的王耀,摸清本田菊取SD卡的规律,为了不被发现,王耀还特意把被定位了的手机让王黯拿回家,一切准备就绪,王耀守在学生会等着本田菊上钩。可是他却没料到王黯会被小混混挑衅,以至于本田菊都被吸引过去。等了一个晚上的王耀此时顶着浓重的黑眼圈,一脸的生无可恋。

“王耀,有个学弟找你!”

学弟?关我什么事……我唯一在乎的学弟就只有——

忽然意识到什么,王耀猛地回头,正好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小老鼠局促不安地守在门口。

“耀……王耀学长我——”

“你来了阿鲁!你终于来了!”

王耀冲出来一把抱住了本田菊,也不管他突然僵硬的身体和周围人震惊的目光,王耀兴奋地猛蹭他的脸。

“王王王王耀学长……”

“叫我耀,学弟你叫什么名字阿鲁?”

“本田菊——”

“那好小菊”

王耀放开本田菊,两眼放光地看着印堂发黑的本田菊。

“为了弥补你偷拍我给我带来的心理伤害,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人了阿鲁。”

王耀抛了个媚眼,学着某个aky的口吻说道

“反对意见一概不予接受阿鲁!”

评论(2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