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迷路(10)

原来我才更到10章吗……为什么我觉得我已经更了很久了……(说明你太咸x)

一个个打链接好麻烦,等我明天开电脑做个合集吧

———————————————————————
很多很多年前,在魏无羡才刚升上初中时,曾经偶遇过一起小混混拦截女生的事件,就像大多数英雄一样,他也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了。

他像所有这类片子里的大英雄一样让惊恐的女生先走,自己和混混们战了个痛,挂了彩依旧不忘赶去参加自己的开学典礼,到这里都还是很帅很炫酷的,然而……

他迷路了。

对于路痴来说,一个人找到目的地总是格外难,何况A校在这个暑假才完成了扩建,让他一个外校考进来的路痴光凭一张地图就摸清和大门隔着九曲十八弯的学生礼堂在哪里实在是难于登天。魏无羡拖着一条伤腿一瘸一拐的在校内游荡,基本已经放弃了赶上开学典礼的念头。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他绕着学校内湖转了一周就碰上了胳膊挂着红袖章的纪检委员。反正死定了,魏无羡反而还有心思暗暗称赞这个纪检小哥的长相。一头柔软的让人忍不住想揉的头发理得规规矩矩整整齐齐,小脸白净好看又不失男子的气魄,只可惜瞳色浅淡嘴角更是绷得死紧,一看就不是个好相处的。

纪检小哥紧了紧眉头,问:“新生?”

魏无羡老老实实应了,他又问:“为何不参加开学典礼?”

魏无羡:“我迷路了。”

纪检:“……”

纪检小哥无语片刻,只能示意魏无羡跟着他,带着他去会场。

魏无羡向来是个嘴里闲不住的主儿,安静不到片刻就开始叽叽喳喳了起来:“诶这位小哥……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纪检小哥:“……”

魏无羡:“你别不说话嘛,要不我告诉你我的名字,你也作为交换把名字告诉我,怎么样?这个交换不亏吧?”

纪检小哥:“……”

魏无羡:“你不说话,那我就当你默认了!我叫魏无羡,到你了。”

纪检小哥沉默半晌,脚步未停,冷冷道:“没有答应。”魏无羡反应了一下才理解他说的是没有答应告诉他名字。他向来是个事多的,一听这话顿时就来劲了,瘸着腿快步往前赶了几步追上纪检小哥,状似很熟的样子揽过人肩膀,却被人挥开胳膊,不满道:“你告诉我又不会怎么样,我们都这么熟了!”

纪检小哥皱起眉头:“不熟。”

魏无羡还待再辩,纪检小哥却突然停下脚步,望向他的腿,问:“你脚怎么了?”

魏无羡心知开学典礼就打架可不是什么好事,摸着鼻子打着哈哈试图搪塞过去:“额,就,那么磕着了一下,摔了一跤,就这样了嘛,哈哈……哈哈哈……”饶是他脸皮厚如城墙,在对方越发冰冷且完全不信的眼神注视下,还是不由得心虚起来,“那什么……你放过我这一次吧,下不为例?”

最后魏某人还是被拖进了医务室,再加上他先前嘴巴漏风说了自己的名字,便被毫无悬念地记了大过,还在开学第一周的总结大会上被教导主任当着全校师生的面通报批评。不过魏无羡本人心大得很,通报批评半点没影响他和班上同学打成一片,况且通报后那个被他救下的女生还痛哭流涕地跑来向他道歉,跟他说了自己的名字——罗青羊,还请了他一杯奶茶作为谢礼,当时魏无羡一手勾着江澄的脖子一手端着妹子请的奶茶,身后是才一周就给他收得服服帖帖的小弟们的喝彩声,飘飘然似不知身在何处,被江澄翻了好一阵白眼。

魏无羡平日里就是班上的领头羊,上课小纸条横飞,好好一个全校唯二的重点班因他热闹程度竟不下普通班,然而上课点他回答问题哪怕他前一秒睡得昏天黑地,下一秒也能洋洋洒洒写出一黑板的标准答案,让授课老师惊得目瞪口呆,更耸人听闻的还在后头,A校往年的惯例便是每次月考头两名的学生周末都要在校内自习,而魏无羡第一个月的成绩,恰巧就是全年级第二。

看到这个结果,老师们都泪奔了,教导主任更是气得差点进医院,这不是因为他们看不惯魏无羡希望他考砸难堪,而是因为全年级第一的那位是A校传说级的好学生,还是教导主任的亲侄子,向来是品学兼优的代表人物。虽说众老师都对侄子信心满满,可是魏无羡的破坏能力也不能小觑不是?

而另一头考了个第二的魏无羡却是满脸遗憾,拍了拍排名第三的江澄的肩膀,可惜道:“我都放水放得这么严重了,你怎么还是考第三?完了,我听说年级第一是蓝老头的侄子,是叫……蓝忘机是吧?估计也和他叔父差不多,老古板家的小古板,光是想想就引起不适,我的周末呀……”

江澄横了他一眼,道:“你真以为别人很想跟你一块自习?你也不拿块镜子照照,人蓝忘机肯定比你愁,你没听到刚才那救护车的声音吗?听说看完榜蓝老头直接就倒了!把救护车都叫来了,还好人后来又缓过来了。”

魏无羡得意道:“他们真的嫌弃我,就让他的好侄儿考得差一点呗~到时候咱们两个就在学校设个据点,在家该怎么玩在学校还怎么玩!”只收获了江澄一连串的滚。

就这么几家造孽几家愁,时间来到了实行自习的第一个周末。出于担心自家好苗子会被魏无羡带坏的考虑,蓝启仁也到了教室,坐在讲台前亲自盯着他二人,那严阵以待的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魏无羡几乎是踩着自习的点进的教室,毫不意外地收获了教导主任蓝启仁的怒视,他乖巧地打了个招呼,一转头看见已经开始学习了的蓝忘机,不由得双眼一亮:“是你!?”

蓝启仁如临大敌:“你待怎地!?”

魏无羡喜滋滋道:“没什么没什么,就想夸一下您的侄子乐于助人铁面无私,将来必有大出息。”

蓝启仁还没琢磨出他这一番话的含义,魏无羡已经坐到了紧挨着蓝忘机的座位,撑着头笑眯眯道:“这回我可知道你叫什么了,是吧,忘机兄?”

蓝忘机并不在意,恍若没他这个人,该干什么干什么,蓝启仁一边痛恨魏无羡离他的好学生好侄子这么近,一边又赞赏自家好苗子就是和那帮混小子不一样,绝不会轻易被他带歪,清了清嗓子。魏无羡听他咳嗽,也人模狗样的学习了起来,一时间教室里只听得见写字的沙沙声和翻动书页的轻响。魏无羡埋头写字,倒真有了几分学霸的气场。

蓝启仁对这种情形十分满意,他倒也不是真的讨厌魏无羡,毕竟成绩好人又礼貌的学生哪个老师不喜欢?只是太过顽皮乖张,总让人不免担心那天会不会就误入了歧途。好在看这个势头,还是有救的。

他盯了没多久,觉得自己也没必要一直这么盯着,于是起身去楼下办公室拿作业来批。他前脚刚走,魏无羡后脚就伸了个懒腰,引得蓝忘机颇为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不可阳奉阴违。”

魏无羡笑道:“方才你理都不理我,现在倒是主动跟我说话了,你这算不算阳奉阴违?”

蓝忘机并不想与他多言,继续写题,魏无羡却是死缠烂打起来,道:“你怎么又不理我了?我说,你看我们这么有缘,不如交个朋友呗?”

蓝忘机垂着眼眸,语气却坚决不容置喙:“没缘,不交。”

魏无羡道:“为什么?你看你是第一,我是第二,我都不能当你的朋友,那什么样的才能当?难道还得考过你啊?别啊,你这么厉害,都快拿满分了,我怎么考的过你啊,你行行好,标准放松一点好不好?”

蓝忘机微蹙眉毛,道:“并非因为成绩,是你品行不端。”

魏无羡一听这话就委屈上了:“你不会是因为我开学打架吧?你听我说啊,真的不是我的错,我当时路过一个小巷,看到一群混混纠缠一个女生,你说这种事,你设身处地想一下,你会不会管?肯定要管啊!我就把那个女生救了下来,跟那群混混打了一架。真的不是我挑事啊。”

蓝忘机听他说辞,终于肯将固定在试卷上的目光分给他一些,将信将疑道:“既然是见义勇为,为何当时不说?”

魏无羡:“我当时要是说了,你这么铁面无私,肯定要让那个女生出来作证啊。人家姑娘也是无妄之灾,我一个男的打场架记个过又不会少块肉。”

蓝忘机听完,眼底泛起一阵波澜,沉思片刻,道:“她若是肯给你作证,无需公开,你也可以无罪。”

魏无羡没所谓道:“我那时候怎么知道她肯不肯把这件事说出来,这又不是什么好事。况且我被通报以后那个姑娘就来找我道谢了,还请了我杯奶茶,那女生长得还挺好看的,你知不知道,好看的女孩子请的奶茶,那就是~别有一番风味。”

蓝忘机原本已经对他有所改观,听到这里又再次被他的轻浮打败,不想再理。魏无羡还待再逗他陪自己多说两句解闷,见蓝启仁已经抱着作业回来,只能压下不提。可这人就是本性难移,没过一会儿又换纸条骚扰。他写得尽是些废话混话,蓝忘机看完后总是皱起眉头丢到一旁不理,却每次都会打开看而且没有喊来就坐在讲台上批改作文批改得如痴如醉的蓝启仁。魏无羡知道他这是在有意庇护他,更是满心不可言说的快意,垂着头用余光观察蓝忘机看他每张字条后轻微的表情变化,两天竟然也过得飞快。

从这以后,魏无羡见着蓝忘机就会凑上去打招呼套近乎,热屁股贴上冷脸了也不介怀,还是嘻嘻哈哈地回到自己的兄弟中间,然后被江澄一顿无非是“知道他看你不爽就少招惹他”的教训,再一个字一个字拖着长长的尾巴怼回去:“要,你,管。”

看起来水火不容的这两个人,就是这样认识的。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