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迷路(8)

前文:1  2  3  4  5  6  7

一听到“孟助理”三个字,温晁整个人便如同被电击中一般跳了起来,出去前还不忘回头嘱咐温逐流看好两人。温晁出去后温逐流凝神细听他们的谈话,判断一时半会室内还不会有什么威胁,将药品调剂好注入注射器中,蓝忘机看着他做完这些,忽然开口问:“你就是用这个杀的温旭?”

温逐流没想到蓝忘机会开口,略有犹豫,还是点了点头,道:“不会杀你们,放心。”

然而这“不杀”的代价可比死了一了百了要让人痛苦多了。

蓝忘机不愿再与他多言,江澄却是不敢置信:“他也是温若寒的儿子,还是长子,温晁对你就这么好,让你说背叛原主就背叛原主了?”

温逐流摇了摇头,道:“杀都杀了,只能保护剩下的了。”说完似乎不太愿意多谈这个话题,沉默着靠近江澄。看着那个一旦刺入身体就会毁掉自己下半生的针管,江澄不可避免地恐惧起来,挣扎的幅度太大以至于让椅子发出了尖锐的一声响。

温晁示意下属按住,停下动作凝神细听外面的动静。孟瑶不知对温晁说了什么,温晁已经火速离开了,孟瑶却还呆在门外。从细微的谈话声中还隐隐听到他说累要进来坐着喝杯茶。

无论如何,这都不是处理二人的好时机。

温逐流想通此节,将注射器的针头封好固定,掏出钥匙正要将注射器和药品袋装进温晁办公室内的暗格,蓝忘机却突然暴起,推开制住他的两个人,撞向了温逐流,不出他所料,除了温逐流正要放进去的注射器,里面还躺着一只开了封应该用过的注射器!

温逐流反应过来,迅速伸手扭住他的一只右手,蓝忘机却也不是绣花枕头,手腕一翻将温逐流擒来的手甩开,抬起膝盖朝他下盘撞去,迅速将两人距离拉开了一小截。他收腿后便将两个注射器同时甩出,原本按着他的两个人被他摔在地上到现在尚且都还没爬起来,按住江澄的人见势不好上前支援,没想到蓝忘机将东西甩出,江澄伸手接过,还在反应这电光火石间发生了什么,听到蓝忘机一声大吼:“跑!”他才往外冲去。

蓝忘机搞出了这么大动静,这事实在没有办法遮掩过去了。

温逐流心下叫糟,挥手重重切向蓝忘机的脖颈侧面,方才那一番缠斗耗费了蓝忘机不少精力,于是这一击便没避过,双眼一黑,陷入了昏厥。江澄猛地冲向门边,抓住门把手正要转动,门外却有人先他一步动作打开了门。

孟瑶笑眯眯地看着屋内混乱的战况,道:“看来我来的不巧。”站在他一旁的警卫打扮的大块头却不听他的开场白,直冲向正要抓住江澄的温逐流,并与他缠斗了起来。孟瑶扶住就要倒地的江澄,随意将他靠在门旁,三两步便到了挟持住蓝忘机的几人边上,将他们轻松放倒。

温逐流不是这警卫的对手,二人打斗片刻,他受创退开半步,谨慎道:“聂明玦?”

这点距离迅速就被聂明玦拉近,他出手凌厉,语气也凌厉:“正是!”

原来聂明玦和孟瑶本都是缉毒警察,聂明玦年幼时曾卷入枪战,被魏无羡之父魏长泽救下,从此立志当缉毒警。后魏长泽夫妇为毒枭所害,此事一直是聂明玦心中的一根刺。若宋岚那边获得的证词真实,眼前这个害得魏无羡被挂上谋杀罪名的真凶便是他寻找多年的仇人了。

战斗并没有持续多久,所幸温逐流等人是临时调派而来,并未随身携带枪械,全员制服也没有花费聂孟二人多长时间。温逐流被擒住后温氏便被警察团团围住,挨个盘查。

江澄在一旁尚且惊魂未定,握着两只注射器的手上全部都是汗,他生怕自己出的汗会冲掉温逐流的指纹,不停换手擦汗,好在孟瑶控制了现场后就取走了证物。蓝忘机受伤不轻,虽不致命,孟瑶也还是给他叫了辆救护车。差不多把相关事宜处理好后,孟瑶去向聂明玦搭话,他虽然语气刻板不善,但也回了他一两句,孟瑶这才松了口气。

他初入缉毒大队时因办事细致利落,为人聪明机灵,身手枪法均是一流,故颇受聂明玦赏识。然而一次行动中他们与一个被逼到无路可走的毒枭对峙,一边用枪指着一个人质的头,一边开启绑在身上的炸药的倒计时,企图同归于尽。

聂明玦尚在苦思营救方案,孟瑶就躲在暗处一枪爆了那毒枭的头,命拆弹专家迅速解决炸弹。

不幸的是,毒枭死时手部发生痉挛,扣动了扳机,导致人质当场死亡。

这个人质的死亡原因被算做是意外,孟瑶并未受到处分,聂明玦却认定他是觉得自己不会受罚所以才这么做,并不顾忌人质的生命,两人大吵一架,孟瑶便主动提出去温氏当卧底调查温氏有地下产业一事是否真实,长期不归队以免碍了聂队的眼。经此一事,想必聂明玦就是还要厌恶他的为人,今后也说不了什么话了。

江澄站在一旁围观,他跟着蓝忘机的救护车走也不是,联系魏无羡也不是,帮把手他也不在行,就这么回家更是莫名其妙,正诧异自己到底来干什么的,孟瑶就注意到他脸色不好,过来陪他说话:“江总,别来无恙。”

江澄不太想回忆这个“别”具体所指的时间。说来也是丑闻一件,孟瑶实为江厌离的丈夫金子轩同父异母的弟弟,当年金子轩生日派对,几家大家族都去了,不想母亲去世前来投奔父亲的孟瑶找上门,闹了场笑话。好在现在来看这位金家的“庶出太子”过的还行,不然他还得担心金家要是分裂,他要如何为姐姐姐夫出面才好。

孟瑶问:“魏先生这几天不知过的如何。”

江澄唾弃道:“让他吃几天牢饭,省得整天在外面跳,给人当活靶子打。”

孟瑶笑道:“他的牢饭还真未必是普通嫌疑犯的规格。”

江澄也知自家姐姐心疼,这几天都在委托魏无羡的小师叔晓星尘为他送饭,哼了一声便不再作答。

两人其实都知道此时最大的问题不是这些,但都选择缄口不言。如日中天的温氏经此一劫,衰败为必然趋势,今后国内市场,怕是要大洗盘了。

————————————————————————
哎哟我的妈呀终于写完了……我贼讨厌这部分,太难写了。我一不会写打斗二不会写商战,最后写了个不伦不类的变种摆在这。虽然每个人的背景都设计好了,却只能生拉硬拽地塞进去,这给人的感受实在是不怎么样……

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的都是我比较喜欢写的东西!为什么说是比较呢?原本是很喜欢写的,但是写了前面这些以后就不太想写了,三分钟的热度过了|・ω・`)

我会尽可能把这篇文按照计划写完的!我坑品太差,总是随缘挖坑随缘填,这次不得不证明一下自己了!!

(话说最近羡羡都没啥戏份,我还带他的tag,好心虚啊)

评论(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