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墨香坊(三)

在家颓废了几天,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但是感觉自己已经写不下去了……如果要写连贯真的好难啊……那我就当段子写好不好……最近天官的更新当真是翻天覆地,怕不是干掉君吾以后要全面洗盘……感觉完结前只能尽量避开天官的世界观了……(哭)

主受视角(但是主要还是师尊和怜怜轮换,羡羡偶尔客串一下主角)

虽然不是每篇都能三对出场,出于想要整整齐齐还是都打上了tag,抱歉哈……
——————————————————————
        花城回来的第二日,谢怜便早起携着个菜篮子外出,似乎是要出去买菜的样子。沈清秋觉得谢怜看着颇为顺眼,安抚好洛冰河,就也跟着他凑个热闹。关于他是怎么安抚的……

    “师尊要是想吃什么,只消同我招呼一声,奈何要去跟着谢怜去市集?师尊是嫌我做的不好吃了还是……不想跟我……”
眼瞧着洛冰河语气愈发委屈,眼底有泪光闪烁,沈清秋立即打住,温声道
“你这是说哪里话,为师怎会嫌弃你做的饭菜?无非是总吃你做的饭菜,偶尔想着也做点东西给你吃。”
洛冰河眼底光芒闪烁,但还是语气委屈地道:
“师尊要想下厨,可以同我一起,为什么要跟那个刚来没一天的小子一起……果然还是嫌弃……”
沈清秋再上前一步,双手包住洛冰河的一只手,语气恳切地道:
“为师既是要给你做饭,怎么可以还让你帮我一起挑菜?要是被你知道我要做些什么就没有期待了,乖,你先回魔界忙吧,等回来了好好招待你。”

洛冰河被哄的开心,就老老实实应了。想起洛冰河喜滋滋的模样,沈清秋心里也莫名颇有成就感。

“沈兄?沈兄?”谢怜侧头,见沈清秋勾起嘴角的模样,疑惑的出声询问。“可是有什么事情吗?”
沈清秋回过神来,轻咳一声表示自己没事,随即好奇道:
“谢道长,你这是要做些什么给花城主?”
谢怜一面在不停地往菜篮里装各色蔬菜,听到这话面上微微泛红,道:“咳……就、就是想给三……花城补补身子,我厨艺不是很好,让沈兄见笑了。”
沈清秋看着面色绯红,有些不好意思的谢怜,心中满意
——嗯,果然是个正常的。

买完菜回厨房,两人就忙开了。沈清秋从没下过厨,前世他家底殷实,饭菜一向有专业的厨师张罗,穿越后,他先是一峰之主,自有人伺候饭食,后来跟洛冰河一道,口腹之欲更是不愁得不到满足。

可饶是从未进过厨房的沈清秋,也终是察觉不妙。

“咳,谢道长啊,你确定……把这些菜放在一起炖一个时辰还能……还能……”

沈清秋终究还是没能把还能吃三字吐露出来,谢怜抬头擦了擦汗,笑道:“可以吧,应该。”

一个时辰后,谢沈二人看着锅里很有必要被打上马赛克的东西,沉默不语。
“咳、虽然可能看着不太好看,没准还好吃呢?”谢怜颇为诚恳地看向沈清秋,沈清秋内心咆哮:原来你心这么黑!居然要拿我试毒!
“瓜兄,冰哥回魔界去了,大王放了我半天假,就来看看你,还给你带了些新写的小册子解闷,怎么样,够不够意思——啊?”
沈清秋听到了一个欠揍又熟悉的声音,他从未觉得这个声音如此悦耳动听,几乎是老泪纵横地甩过头,亲切喊:“打飞机菊苣!你来的正好,来来来,我请你吃好东西。”
沈清秋同谢怜交换了一个眼神,谢怜立即将锅里的东西装盘,沈清秋仿佛听到用来舀那玩意儿的汤勺发出了什么声音,但是他决定当做没听见,笑呵呵地迎出去拍了拍尚清华的肩。尚清华给沈清秋这突如其来的温柔激出一身鸡皮疙瘩,道:“瓜兄你今天怎么了?……你可别是看上我了吧?!别别别,冰哥不会拿你怎样,但他肯定会把我千刀万剐,您老人家留点情面啊,谢谢谢谢。”
沈清秋强忍着现在就将这人千刀万剐的冲动,维持着那张笑脸道:“其实今天冰河做菜做多了,我一个人吃不完,想劳烦师弟你——”
“冰哥做的菜!?快快快呈上来,瓜兄你真够意思。”
尚清华说着就想往里走,沈清秋急忙将他拦住,道:“那不行,你得先蒙上眼晴。”顿了顿,道:“前几天他留给我的点心被那位的驴子给叼走了,他一时气氛,就给他平时用的盘子施了术,除我以外的人看到了那个盘子,都会晕过去。”
尚清华摇头道:“也是难为冰哥了,那位他又动不得……那我怎么帮你吃啊?”
沈清秋轻轻从袍子上扯下一条,往尚清华眼睛上蒙去,尚清华立刻心领神会,搓着手喜滋滋地等他绑好。沈清秋看着还蒙在鼓里的尚清华,满心的同情,忽然感觉自己好像理解了洛冰河为什么在魔族攻上苍穹山时沈清秋只帮他挡了一下天锤长老的攻击就对他尽释前嫌,他此刻看着平日里让他诸多嫌弃的尚清华,顿时也觉得平日里尚清华的嘴贱也没那么讨人厌了,心里又是一阵愧疚。
“瓜兄你好了没啊,好了就快进去吧。”
沈清秋看到尚清华跃跃欲试的模样,终于还是下定决心推他进去了。尚清华在沈清秋的引导下坐在了凳子上,谢怜把盘子放在尚清华面前,神色颇为期待的看着尚清华。沈清秋看到谢怜的神情和洛冰河每次看他吃他做的饭菜的神色颇有几分相似,不免心中也生出几丝希望——没准真的用只是看起来难看,其实很好吃呢?
尚清华兴高采烈的抄筷子在盘子里搅了搅,神色浮现了几丝诧异,但是马上又欢天喜地地挑起一大坨往嘴里放去。
谢怜和沈清秋的心也都随着他的筷子一起高高抬起。
“砰咚!”
尚清华的脑袋顿时猛地倒在了桌子上,这一下把沈清秋差点吓得弹了起来,尚清华的手哆哆嗦嗦的,连筷子都拿不住了。筷子先后掉在了地上,滚了一滚。尚清华哆嗦着手,一把掐住了自己的喉咙,哑着嗓子:“森……森亲球……偶……偶河里……好呆……同虾……里……里……”(沈……沈清秋……我……我和你……好歹……同乡……你……你……)
尚清华挣扎了片刻,终于倒在桌上不动了。这可把沈清秋吓坏了,他以为顶多难吃一点,拉坏了肚子难受一点,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个展开!他大惊失色,用力推了推尚清华,妈耶他要是把作者毒死了,狂傲仙魔途的世界会不会就瓦解了?
谢怜伸出手探了探尚清华的鼻息,温声道:“不要慌,没死,应该睡一觉就好了。”
沈清秋可不敢再相信谢怜的“应该”了,半信半疑道:“你确定?”
谢怜道:“嗯,这种事情我大抵还是看的准的。”
所以你其实自己也知道自己看不准做饭的事了?沈清秋观察了一下谢怜的神情,似乎颇为失望,但是并没有惊讶,不由心道,感情这不是你第一次做饭!?你还害了多少人!?

沈清秋把尚清华架了起来,从后面抱住,用力勒他肚子,试图让他把方才吃下去的东西吐出来,尚清华昏昏沉沉地大张着嘴干呕,沈清秋一边把他往下按一边思考要不要把手伸进他嘴里催吐,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放着算了。冷不防身后突然来了一人,沈清秋和谢怜回头望去,就见蓝忘机默不作声地站在厨房门口,似乎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插入。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