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墨香坊(二)

        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

        你知道花城在哪吗?
        谢怜这话一出口,面前人流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盯着谢怜的脸瞧了半天,这才笑眯眯地揽住走到他身边的白衣人的肩,开口道:“你就是太子殿下?”
       “正是。”谢怜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这么看来,自己确实没来错地方。
        “花城主现在应该在他的屋内,你可以直接去找他。”黑衣人跟他道了地方,就揽着身边人,似乎是打算回去。
        谢怜赶忙道:“且慢!”
        黑衣人又回头,还是一副笑吟吟的模样,问他还有何事,倒是他身旁那位原本冰冷无表情的脸上透露出一丝不快。再看这人虽然十分顺从地任由那人揽在怀里,容貌也十二分的俊美,可是从身高来看,他却是比那黑衣人高出一截,让人不由得好生在意这对愈发奇怪的组合。黑衣人似乎察觉到了怀中人的不快,搂的更紧了些,还十分不老实地滑倒了腰际,白衣人对此并未作何感想,又恢复了先前冷冰冰的模样,仿佛那几丝不快从不存在。
       谢怜轻咳了一声,心道我是不是快点离开比较好,但还是温声道:
        “多谢二位指路”他也不在意那人看着从头到尾不曾说话的白衣人挤眉弄眼,继续道:“可否知道二位名号?”
        “免贵姓魏,魏无羡,我旁边的这位是含光君。”黑衣人,也就是魏无羡,乐呵呵地道,不知是不是错觉,谢怜总觉得他说含光君三个字的时候,无端有些暧昧的意味。
        “蓝忘机。”
        那白衣人此时才第一次开口,任由魏无羡摆弄他的抹额。
谢怜拱手作了一揖,向两位告辞后,就去了他们给指的方向。
        这宅子也真的就入口的地方简单一些,一旦深入,完全就是七转八转绕的人头晕眼花。不过谢怜走过的路无数,这么弯弯绕绕倒也没把他绕进去。
       “应该……就是这间了?”
        其实他是有些怀疑的,面前的门和其它房门都差不多,不知为何,他潜意识里就是觉得,花城不会在里面。再想起花城叮嘱过不要随便进房间,他就更犹豫了。
        正当他犹豫不决准备抛个铜板的时候,面前的门突然开了。而里面的人果然也不是花城,只见一个身穿白衣的仙师模样的青年站在门后正欲走出,见到他时也定住不动了。
        谢怜心道,这应该不算我开的吧。索性站定,待青年先说话,青年面露讶异之色,随即了然笑道:
      “太子殿下?”
      “呃,是。”
       从方才谢怜就很想问,明明他们都并非神官或是花城的手下,为何也叫他太子殿下?而且和这称呼一起来的笑容总是让他不寒而栗。
       “太子殿下进来坐坐吧,花城主出去了,估计得傍晚回来。”青年笑意更甚,说话的语调都带着几分调侃意味,谢怜不好多想,硬着头皮跟那人进了屋。
       走廊内光线昏暗,仅有几盏昏黄的油灯灯焰跳动。谢怜一进屋,便被明亮的光线晃的眯起眼,但他的适应能力极佳,不消片刻便习惯了屋内的光线。屋内是一派清雅的装潢,迎面一张木桌草席,其上摆放着茶具。饶是谢怜对这些文雅的器物不大有兴致,也对这壶的成色赞叹了一句,听得身旁人乐得直摇扇子,一副他乡逢知己的神色跃然,谢怜只得苦笑,随着那人坐在席子上。青年摇摇扇,递给了他一杯已经斟好的茶水,谢怜接了茶,终是没法无视青年兴趣盎然的视线,轻咳一声,道:“就……不要再叫我太子殿下了。我姓谢,单字一个怜,不知道友尊名?”
        白衣青年维持着扇扇子的动作,开口道:“在下沈清秋——”
        “吱呀——”
        “师尊师尊!我——……?这是谁?”
         谢怜看到先前进门时见到的黑衣青年的神色由灿烂如日下鲜花坠为冰窟,甚至还有几丝肉眼可见的黑气萦绕不去。谢怜一面低头抿了口茶,一面心中琢磨自己这么多年是不是收破烂收走了他家什么传家宝让他家破人亡了,不然这满脸的黑气实在是难以解释。
       沈清秋似是十分赞赏谢怜的镇定,继续道“来的正好,那边那个是我孽徒,名号洛冰河。”
       “师尊怎么说我是孽徒呢!”洛冰河听到沈清秋说话,脸上的黑气顿时消散,又急又气快哭出来了一样扑到沈清秋身上,谢怜顿时心下了然,只低头喝茶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不过显然洛冰河并没有放过他,很快又转过头来狠厉地瞪着他。
        “师尊要叫我孽徒也就罢了,师尊想怎么叫我就怎么叫我,但是为什么,为什么师尊要带人到屋里来?!师尊难道……”
        沈清秋扬起折扇在洛冰河头上轻轻敲了一下,不管他在怀里乱蹭嘟囔,对谢怜笑道:“是我平时太惯着他了,谢道长不要介意呀。”
        谢怜道:“嗯?哦,我不介意的。”
        谢怜是真不介意,他只是刚才知道对这对师徒的关系的时候小有感叹了一下,之后便认真喝茶了。

       
        待到傍晚,花城果真如沈清秋所说,回来了。不过谢怜看到他的脸色并不太好,便迎了上去。花城又变成了那副小小的模样,谢怜心下虽是关心,还是忍不住心下荡漾。花城察觉到了谢怜一本正经的关心下掩藏不住的小九九,小小的人儿叹了口气,道:“殿下啊……”
         谢怜看着花城小小精致的脸蛋,听他用稚嫩的声音说出老成的话语,终于还是绷不住,一把搂住了花城,把他抱了起来,不住的蹭他的脸“三郎对不起,我真的忍不住了!”

————————————————
码着码着鬼使神差就点开了jj,然后我就看到了魔道最后一个番外,然后我就开始看,然后……现在就神志不清了,先更这么多,我去嚎两嗓子(话说这对我来说也不算少啦)
三郎家的事还没解决,四弟就已经呼之欲出啦,秀秀说四弟很坏很坏,好像知道有多坏啊~

评论(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