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迷路(5)

最近发生了很多让人不愉快的事,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开心一点。

前文:1  2  3  4

——————————————————————
莲花坞总裁办公室门口

总裁秘书从门缝里偷偷窥探江澄的脸色。

嗯,眉毛没皱,没摸戒指,很好,很安全。

秘书轻轻扣了扣门,江澄头都没抬,继续工作:“什么事?”

“江总,下面有几个人找你,他们说他们是魏……”

“跟那姓魏的有关的人,全都别往我眼前带!”

江澄看着秘书点头哈腰吓得屁滚尿流地缩出去带上门,深吸了一口气,埋头工作,笔上的动作却越来越慢,到最后他就只是握着笔不动。

片刻后,他还是揉着眉心喊来了秘书:“让那几个人去会客厅,我倒要看看魏无羡他又整出了什么幺蛾子!”

拜上一任总裁江枫眠所赐,莲花坞的公司大楼整体装饰比较复古,会客厅最靠近窗户的地方摆了一个鱼缸,可鱼缸里最吸引眼熟的不是摆着尾巴来回穿梭的红、黄色金鱼,而是贯穿整个鱼缸的莲花。植物与动物比例协调,竟然构成了一副一般的生态鱼缸所不能及的美。

江澄走进会议室,目光在还穿着制服的晓星尘、宋岚身上扫过,最后停在了端坐在鱼缸旁,还在看着鱼缸的蓝忘机身上,心下诧异,面上却还是勾起一丝假笑,客套道:“这不是蓝二公子吗?在国外呆的好好的,怎么纡尊降贵到我这小地方来了?”

蓝忘机不想与他多费口舌,开门见山道:“魏无羡出事了。”

江澄不屑:“他出什么事了,他当初离开的时候可是说得好好的,从此是死是活都和江家无关,现在出什么事干什么来找我?倒是你蓝二,特地从国外回来就是为了他?以前和他关系不好还一口一个魏婴,现在都为他做到这份上了,居然还改口叫大名?”

宋岚撇过视线,不想理会江澄扑面而来的恶意,晓星尘不觉有什么,只是江澄所言实在出乎他意料,他听魏无羡说的,应该是他出车祸两人才认识,何来以前?江家的孩子知道魏无羡的原名不奇怪,可是蓝忘机怎么会知道?

蓝忘机攥紧拳头,还是尽可能平和地往下说:“他被……牵扯进了命案里,要给他正名,需要你帮忙。”

江澄不敢相信:“他这一年是都干了什么?命案?谁死了?怎么死的?”

晓星尘见江澄有松口的迹象,不由得松了口气,解释道:“死者叫温旭,死于被注射过量吗啡……”

“吗啡??!!你跟我说你们怀疑魏无羡给人打吗啡!?开什么玩笑他爹妈就是……”

“江总!”

晓星尘努力打断,可是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谁还能猜不到后面的部分?

蓝忘机脸色愈发难看,放在腿上的手骨节发白。江澄意识到自己失言,心虚地干咳了两声,努力转移话题:“你们说的温旭是指温家长子?我们现在确实和他们有合作,难怪这两天他们家总是打马虎眼……行吧,有什么我帮得上忙的,你们就直说吧。”

“行,那就这样吧。”江澄起身送客。方才他们讨论的时候,蓝忘机脸色就极差,晓星尘注意到,问:“你怎么了?”

蓝忘机抿了抿嘴,道:“魏……无羡他,知道温旭的死因吗?”

晓星尘:“知道。”

蓝忘机还想说什么,晓星尘却笑着回头对宋岚道:“这事应该挺好解决的,有你们三个应该就够了,我就先回局子里去了。”

蓝忘机猛地抬起头,晓星尘轻轻拍了拍他的肩,继续道:“子琛你最好也回去换身衣服,穿着制服怕是进不去。”宋岚点点头,三人分手。

温氏总部的装璜一如他们的作风,高调奢华,江澄呆在这,只觉得哪哪都不痛快。前台接待员对这位脸色发黑的贵客也没辙,只能再一次重复那套上头交代的官方措辞:“董事长病危,总经理正在贴身照顾董事长,实在……没时间忙公务。”

江澄强忍砸桌子的冲动,拇指在戒指上摩擦,还是克制地继续问:“这个项目很紧迫,无论如何你们总得给一个负责人出来说话。”

这时一旁一声女子娇媚的笑声,前台接待脸色有些难看,却不敢回头看过去。江澄顺着声音看去,只见一位身着温氏接待员制服,身姿婀娜妆容艳丽的女子,只是这女子美虽美,唇角一颗硕大的黑痣让人总想伸手给她扣下来,一身珠光宝气的饰品显得品味低俗至极。

江澄一贯不喜她这般的女子,脸色黑成了锅底,这女子却没半分她这个职位该有的惶恐,反而一把推开先前的接待员,她力道不算小,那女子也不敢反抗,踉跄几步,被她推出去好远,一旁的其他接待员手忙脚乱扶住她,众人脸色都十分不好看。那推人的女子不仅不觉抱歉,反而义正辞严:“什么总经理,温旭他现在哪里还是总经理,现在的总经理是温晁温先生好吗?不会说话就滚一边去。”转过头又对江澄笑得妩媚:“江总要找负责人的话,温先生正合适呢。”

江澄虽一贯不喜这种狗仗人势的小人,此时心中却也已有计较,他看了眼那女人胸前的铭牌,尽他最大可能地和颜悦色:“是吗?那能请王小姐给我引荐一下这位新上任的总经理吗,我有些关于先前的合约的事情想同他商量。”

那女子听到这种高层级别的大人物对她如此尊敬,心花怒放,还要装模作样:“可是温总经理也是很忙的,你有什么事先跟我说,如果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我自会转告他。”

江澄已经在心里把这女的活剐了一千次一万次,面上还是要表现得客气一些,道:“很重要。”

“近期云深的副总回国,他对这个合同也很感兴趣。”

“希望,温总经理能抽个时间,进行一次三方面谈。”

后文:6
——————————————————————
我不站墨香家任何官方未盖章cp,不过我很喜欢这群人的相处模式。不过晓星尘道长让我写的有点蓝大了?(读弟机啥的)果然还是好难把握墨香的人设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