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我又来魔改原著了

六刷魔道就开始想如果在羡羡还没叛逃时汪叽就当着羡羡的面醉酒会发生什么,然后我神奇地发现——我是真的很喜欢发刀呢~

———————————————————————

魏无羡废了好大力气才把蓝忘机搬上了床榻,心里嘟囔着这人看起来瘦削,怎么这么沉。除了他的鞋袜,魏无羡便靠在桌旁继续喝酒,瞧着蓝忘机的睡颜叹气。

这真是没爹没娘说来话长,上个月泽芜君将俱是浑身血污的聂明玦和孟瑶扛了回来,还带回来了温若寒身死,射日之征胜利的消息。众家正商议营救聂明玦的方案,忽听此一变,无不欢呼雀跃,痛哭流涕。聂明玦养好了伤,众世家也对温家不成气候的余党处置完毕,这就举办了这场盛大的庆功宴。宴会持续了半月,魏无羡在射日之征大出风头,这几日也是前呼后拥,畅饮佳酿。可这醉生梦死的日子过久了也难受,这日魏无羡就是一个人找了家酒楼靠窗喝酒,谁知蓝忘机忽然找上了门。他还是那句开场白:

“跟我回姑苏。”

魏无羡掏了掏耳朵,感觉自己的耳朵里都要起老茧了,忽然福至心灵,多要了个杯子,斟了满满一杯酒,推到他面前,笑嘻嘻道:“想带我回姑苏?可以啊,你把这杯干了我就跟你走,保证你绑都不用绑,我就乖乖跟着。”

蓝忘机看了那杯酒一眼,似乎有点心动,魏无羡强忍笑意,等他动作,谁知蓝忘机手都抬起来了,还是放了下去,轻声道:“禁酒。”

没劲。

魏无羡腹诽这小古板腹诽得正欢,给自己杯中又添了满满一杯,举杯至唇,道:“你那句‘跟我回姑苏’都说了多少遍了,这么执着,我还当你真的有多在乎我呢,原来都是说说。一口都不肯喝,真不给我面子。”

他这话就是纯属恶心蓝忘机了,蓝忘机无非就是想把他关起来,他说得跟蓝忘机在追求他似的,蓝忘机这么雅正端方的一个人,最听不得这种玩笑。他以往也不会开这种玩笑的,大家都是成年人,哪能还像小时候用春宫图逗他,今日纯粹是他心情不好。

蓝忘机浑身都僵住了,魏无羡忽然一怔内疚,摸了摸鼻子,正想道歉,蓝忘机却端起了杯子,道:“一口。”

魏无羡:“……啊?”

蓝忘机:“我喝一口,你就跟我走。”

这就很有意思了,难不成他那几句蓝忘机还当真了?

魏无羡只觉一股奇异的邪火烧上了脑子,兴奋道:“对对对,你喝一口,我就跟你走。”

蓝忘机得到回答,神色缓和些许,闭目举杯喝了一口。魏无羡兴奋地看他喝,兴奋地看他放下杯子,兴奋地看他坐下,兴奋地看他支起额头,然后……睡着了。

魏无羡:“???”

他站起身围着蓝忘机转了一圈,略带迟疑地喊了一声:“忘机?”

“蓝忘机?”

“蓝二公子?”

“蓝湛!”

好吧是真的睡着了!

魏无羡是真的没想到蓝忘机的酒量这么差,这酒也没很烈啊?就一口!真的就一口!他居然就倒了?而且还醉都不醉直接睡了过去?这人果然还是很没意思!

魏无羡坐在桌边,心道自己都压上了人身自由了,就为了看蓝忘机睡觉?玄武洞底都不晓得看过多少次了,太亏了,真的太亏了。

可他转念一想,没准蓝忘机一觉醒来连自己为什么喝酒都给忘了,他这么实诚的一个人,魏无羡只要随口胡诌几句,这事应该就可以一笔带过了。他这样想着,心情又畅快了起来。谁知手腕一痛,他整个人都被人强行拉了起来。

他被疼痛激得心头横生一股怒火,回头一看,这火顿时又熄了。蓝忘机还是那张不咸不淡的面容,道:“我喝了,跟我回姑苏。”

魏无羡一时居然不知该作何感想,他这才睡了多久,就醒了,酒醒得也太快了!不对他也就喝了一口也难怪……但是他居然都记得!亏大发了!

魏无羡可怜巴巴道:“蓝湛……”

蓝忘机一本正经重复:“跟我回姑苏。”

魏无羡泫然欲泣道:“我手腕疼。”

说疼也不是很疼,他就是想拖延时间,谁知蓝忘机闻言真的松开手,小心翼翼地捧着他的手腕,问:“很疼?”

魏无羡:“……”

见他不答,蓝忘机又问一遍:“很疼?”

魏无羡心下愕然,还是配合道:“是呀,可疼了。”

蓝忘机捧着他的手腕,似是有些心疼地皱了皱眉,轻轻吹了吹他方才抓过的地方。

蓝忘机的吐息如兰,却激得魏无羡一胳膊鸡皮疙瘩。

魏无羡如避开炭火一般抽回手,惊悚道:“蓝湛!”

蓝忘机好像不明白他怎么忽然提高音量,懵懵懂懂抬起头,嗯了一声。

魏无羡:“……”

这绝对不是正常的蓝湛!

他伸出手指指了指自己,问:“你还认得我是谁吗?”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那你说说我叫什么名字?”

蓝忘机道:“魏婴。”

魏无羡又问:“你是不是醉了。”

蓝忘机道:“没。”

魏无羡不信,道:“不可能,你平时一定早就骂我无聊了。你这人怎么回事,醉了怎么脸都不红一下?”

蓝忘机一把将他拉进怀里,魏无羡没想到他喝醉了还能突然发难,此时被抱住,惊悚道:“蓝湛!”

蓝忘机:“嗯。”

魏无羡:“你干什么!你不是最讨厌和人肢体接触吗?!快放开我!你再这样我要打你了你可别怪我!”

蓝忘机道:“听心跳。”

魏无羡诧异:“听什么心跳?”

虽然这么说,他还是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他比蓝忘机只矮了不到一寸,此时被蓝忘机按着头靠在他肩膀上,他身上的檀香味萦绕在魏无羡的鼻尖,两人的胸膛牢牢紧贴,蓝忘机的心跳强而有力且快,魏无羡只觉自己的心跳也被连带着快了几分。

他恍然道:“脸看不出,听心跳?”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忍笑忍得辛苦,蓝忘机的脸皮得有多厚,红晕都透不出来,只能听心跳。他本是心情不佳才一个人出来喝闷酒,碰上蓝忘机本以为又要不欢而散,谁知却多了这样的神展开,他心情早就一扫先前阴霾,忽然觉得,如果蓝忘机一直这么好玩,跟他回姑苏倒也无妨。

魏无羡心情好了,手上就又不老实了。他把手从蓝忘机腰间抽出,侧过头,挑起了蓝忘机的下巴。以往蓝忘机一定会躲开,喝醉了的蓝忘机非但不躲,还一眨不眨地注视着他,目光热烈,看得魏无羡有点腿软。

不能输阵!魏无羡心道。

他邪魅一笑,凑到蓝忘机耳垂边,道:“蓝二公子,你说你喝醉了这么乖,魏某人要是不使点坏,怎么对得起我的名声呢?嗯?”

他满意地看着蓝忘机的耳垂从雪白变成粉红,拖着蓝忘机来到了床边,引他坐下,谁知蓝忘机不肯放手,搂着他坐在床上,魏无羡头又靠回了他肩膀,双腿将蓝忘机一条腿夹在中间,半跪在地,姿势极不雅观。他也不恼,拍拍蓝忘机搂着他头的手,道:“乖,放手。”

蓝忘机摇了摇头,把他搂得更紧。

魏无羡:“……”

他想,蓝忘机是个男的,还是个高修为的仙门名士,他这样哄小孩似的肯定不行,得服软,便软着嗓子道:“你这样搂着我,我很难受。”

蓝忘机探头查看了一下他们的姿势,觉得可能真的很难受,松开了他。

魏无羡直起身子,正要活动一下筋骨,整个人就被蓝忘机拖了起来抱到腿上,他人就被摆成了一个两腿大开跨坐在蓝忘机身上的姿势。

魏无羡:“……”

蓝忘机将他一条僵硬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肩膀上,道:“这样就不难受了。”

魏无羡怒道:“蓝忘机你玩我是吧?!”

他一跃而起,一手打向蓝忘机胸口。他就是怒急攻心,并没有真要伤他的意思。谁知蓝忘机不躲不闪,正面受了他这一掌。

魏无羡失了金丹,那一掌软绵绵的半点灵力也无,蓝忘机灵力强盛,自然是不会受伤。魏无羡收回手掌,盯着看了一会,神色复杂。他握了握拳,转过身去,道:“快亥时了,你就在这睡吧。我已经付了房钱了,别出去乱跑。”

蓝忘机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双手捧着魏无羡方才一掌打中的位置,低着头一言不发,魏无羡看了他一眼,有点心软,又想起了自己方才被怎么对待了,又是一阵暴怒,挥了挥袖子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他本来想逗一逗蓝忘机,现在他绝不可能再和蓝忘机同处一室了。

兴许是蓝忘机的心跳感染力太强,魏无羡只觉自己心跳也快得不自然,他这二十年还从未经历这种事,边走边气愤:“岂有此理,真是岂有此理,好你个蓝湛……”

华灯初上,夜色正浓,二人就这么各怀心事,分道扬镳。

评论(3)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