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日记梗(二)

真正走进院子后,本田菊发现这里比他想象的大的多。直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很大的花坛,不过原本种植的植物全部都枯萎腐朽,只有杂草还在生长,但也是黄黄的没什么生机。

包括花坛后的主卧,左右厢房,一共有五间房。靠近大门的地方还有两扇小门。

本田菊强打精神,推开了其中之一,里面是一个大灶,上面的锅上还盖着盖子,旁边还有柴火。让本田菊感兴趣的是灶上还放着一个打火机。这在那个时代不是一般人用的起的。

所有的东西都保持着它们主人最后一次使用的样子,如果不是厚厚的灰和蜘蛛网,本田菊甚至会以为那位独居五十年的老人家待会还会回来。

这打扫起来估计会很困难吧…
第一天,本田菊确认了一下主卧,厕所,厨房,杂物间的位置。两边的厢房暂时没有使用的必要,本田菊心里也有些忌惮最靠近主卧的厢房门上有些红黑色的不明物,所以也一直没有靠近。

那位老人家生前一直住主卧,过世是在医院,所以主卧很安全(大概),可厢房,尤其是有不明物的那间,还是离远一点比较好……

清点完必需品的量,把床铺整理干净后天就黑了。吃完从外面买回来的盒饭。要是还不想睡觉的本田菊点起了油灯,在主卧里到处观察,毕竟中式老房子实在是很对他的胃口。

房间里除了床,还有一张书桌,全是上好的红木精细雕琢出来的。桌子上文房四宝一应俱全,美中不足就是书不多。

桌上的砚台上雕刻的龙栩栩如生,顺着纹路蜿蜒盘旋在上面。本田菊喜欢的紧,伸手一碰却是一手灰。本田菊皱皱眉头,伸手拿起白天清洗干净的抹布,仔细擦起了桌椅。

在擦到一块样式丑陋的石雕时,本田菊发现自己怎么都没法把它拿起来,凑近了看才发现整块石头是嵌进了桌面。察觉到这块木雕可能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本田菊试着将它左右转动。

往右转时,石雕终于转动,同时也发出了沉闷的声响。随后,本田菊身后的墙里传来了齿轮转动的声音。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