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日记梗(一)

“应该就是这了。”

本田菊双手捧着自家爷爷给的路线图,照着图走到了这里。

本田菊抬起头,眼前的景象可以说在他意料之中,也能说是意料之外。

房顶是暗灰色的歇山顶,边角处有些瓦块已经破裂,不过大体完好。墙面灰白,上下各有一排大理石做点缀。门口有一对体型较小的石兽,想必是门神一类。大门漆上了庄严的朱砂红,可能是年代久远的缘故,有些地方的漆鼓起脱落,露出底下更为老旧的红漆。

大体上都跟本田菊所了解的差不多,可这座建筑却有着和其他古建筑遗址所不同的,就是压倒性的旧。损伤也多为自然老化,没有什么人为破坏的痕迹。倒是从门可以看出在遥远的过去这座府邸曾被不止一次的修缮过。不过之后还是沉没在历史的长河而被人遗忘。

“吱呀——”

本田菊尽可能小心地推开门,几十甚至上百年没有打开过的门,转轴早已生锈。虽然已有心理准备本田菊还是被这恐怖片里会出现的音效震的心跳漏了一拍。
里面是正规的四合院的布局,中间还有一个小花坛,只可惜原本应该种植了的名贵花草如今都已腐朽,就连生命力顽强的野草也都是枯黄的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东西各有两间厢房,房门都是紧闭。唯有正对面的主房房门大敞。

本田菊在心里安慰自己,鬼魂是不存在的而且在下也不信会有那种不科学的东西存在。

现在这种状况,着实是有点让人哭笑不得。本田菊自幼喜爱中/国文化,家里爷爷奶奶都是中/国/人,听说是太爷爷年轻时在中/国收养的遗孤,太爷爷的亲儿子,也就是本田菊的亲爷爷以前参军,索性把本田菊的父亲过继给了他们。本田菊时常会缠着他们要学中/国话和传统文化,大人被问烦了,索性给他找了个专门的老师。可高中毕业之后,本田菊愣是不肯报考大学,要去中/国留学。

虽然相较于人们口口相传的辉煌过去,本田家如今已经算得上衰败,可与常人相比还是个富裕家庭。他原本以为自己的留学计划会很顺利,谁知他的父母一口否决,双方冷战了许久,后来还是奶奶出面,父母才勉强答应。临走那天,奶奶一脸深沉把本田菊叫去她房里,爷爷翻箱倒柜找出了一张老旧的图纸,告诉本田菊如果上面记载的房子还在,他就可以住进去。

本田菊想着这么多年了应该早就被拆了,谁知居然真让他找到了。

把呼吸放平稳以后,本田菊才终于迈开腿走进去。

没事,没什么好怕的。他们总不可能让在下住鬼屋。

“咔擦”

门槛年代太久结果被本田菊踩坏了。

……果然还是有点可怕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