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归来(1)

今天就是卢沟桥事变的纪念日……觉得自己有罪……亵渎历史……

葵:
展信佳。
近来国内状况欠佳,不过相对于二战刚刚结束时已经好很多了。
如果玩累了就尽早回来吧。
                                                                                        菊

本田葵逐字逐句地看完来自兄长的信,叹叹气就丢进身旁的火炉里,看着它烧为灰烬。

“发什么呆呢?”

本田葵斜眼看去,只见王黯撩开帷布,扛着一只半死不活的野山羊走了进来。本田葵下意识踹了一脚脚边的灰,这才意识到自己这样的举动才更容易引起怀疑,不由得慌张地偷窥他的表情。
好在王黯似乎没注意他脚边的细微动作,只是埋头料理山羊。
虽说当初把人拐出来的是本田葵,可真的到了这,却是王黯一手包办衣食住行。
千年打拼积攒的生活经验不是长久的盛世就能抹消掉的,倘若他的子民也都像他一样优秀,我们又怎么会有可乘之机?不过若是真如此,我也没机会拐他出来就是。

无论“他们”是战是和,都与他们无关。他们只是本田葵和王黯。

“我在后面的山头发现了一个鱼塘,下午一起去钓鱼吗?”

本田葵啃着山羊腿轻轻点了点头。

即使是草原也不可能常绿,即使是国家也不可能永兴。但是他们却只是肩并肩坐在池塘边钓鱼,用着国家的寿命,过着人类的生活,这种人生真是奢侈的不行。

这一切,都要从那天晚上开始讲起。

“开战明明是迟早的事!小生实在不明白兄长究竟在顾虑些什么!”

“葵,冷静,我们不能无缘无故就开战。”

“……那么小生就去制造一个理由。”

本田葵不顾本田菊的劝告,就这么摔门而去。他叫了一辆黄包车,报了地名,车夫就利索地拉动车子。
本田葵摸了摸别在腰间的太刀。

(只要把那个人杀了,理由就有了……!)

“爷!到了!”

本田葵颔首作为回应,扔了一袋银元,也不去管车夫眼球都快掉出来的模样,用手握住太刀的刀柄,毫不收敛浑身散发着的杀气。

“喂喂,你这么大的杀气,被爷发现了,你的暗杀计划可就行不通咯?”

“……”

本田葵站在树下,瞪着坐在树上的王黯。

(这不是已经发现了?而且小生本就不会偷偷摸摸。)

这些话他只是在心里念念,这个人就是,一旦接了他的话,之后的唠嗑就会没完没了。

王黯被本田葵看的不舒服,轻咳了两声就翻身下了树,本田葵逮准王黯着地的一瞬间,箭步冲了过去。

“哎呀呀,你玩真的?”

王黯玩闹似的躲了几下,本田葵却是抿嘴猛攻,完全没有交流的意思。

“喂喂,就那么想杀了爷?”

王黯向后一跃,摆了个阵势,似乎是终于认真了起来。

两人距离不算远,在技艺上本田葵不占优势,想要赢就必然得出奇。

(……)

本田葵将脚向右边一滑,接着全力向正前方冲锋。

“……!?”

视线紧锁着的目标没有分毫移动。

他认输?不,以他的性格,绝对不会这么简单。可是现在刹车也来不及,本田葵就硬着头皮冲了上去。

“你这么直接可是很容易被击倒的啊。”

眼前的身影一闪,就到了离自己不过毫厘的距离,仓皇之中,本田葵果断地将刀路折向怀抱。

可是王黯并没有如他所预料的一样躲开,反而触碰到了本田葵的——

嘴。

“!?”

手中的刀刃因为心中的动摇而威力大减,但手中的触感还是粘稠的可怕。

王黯为了亲他,主动挨了这么致命的一刀?

本田葵保持着僵直的态度,直到怀中的人因失血过多失去意识而滑了下来,他才下意识地扶了他一下。

这种诡异的姿势并没有保持多久,本田葵就扛起了昏迷不醒的王黯冲了出去。随后他就看到了一个倒霉的马车夫。

“这位爷您——啊!!”

本田葵不像方才那般放水,只一刀就解决了还什么都不知道的车夫,他看都没看那具还在流血的尸体,将王黯塞进了车厢,就驾着马车飞驰。

或许那时他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吧?

等到王黯恢复意识时,自己的上身缠上了厚厚的纱布,独自一人呆在帐篷一般的巨大“房间”内。

这里是哪里,他或多或少都有些眉目了。

挣扎着从“房间”里出来时,果不其然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远近处的蒙古包。

本田葵正好从最靠近的蒙古包里走了出来,手里还端着大概是装着药的碗,他看到王黯时眼中的神情先是惊讶,随后就变成了无处藏身的尴尬与紧张。

毕竟在不久前他们还在决一死战,而他背上的伤也是拜此所赐。

可是王黯接下来的举动却更是出乎他的意料。

他走了过来,端起本田葵手中的药,一饮而尽,完了擦擦嘴,来了句:
“谢了,不过这药果然还是太苦了啊,葵。”

本田葵一边回想过去的事,一边偷偷瞄着王黯。他们不是凡人,可以不老不死,自然是不能与人们交好,可是他们仍以兄弟的关系朝夕相处。

真是假的可以。

本田葵想着。

可是他自己也同样是个懦夫与始作俑者,怎么可能抱怨许多。

他们就这么肩并肩坐着,有一搭没一搭说着话,王黯的肩膀传来温暖的安全感。

就这么靠上去就好了。

本田葵想着。

可是他们谁都知道,这看似亲密无间的关系,实则隔着的,是穷尽哪怕是他们的一生,也难以填满的鸿沟。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