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迷路(7)


说今天更就今天更,不算放鸽子吧?

前文:1  2  3  4  5  6

————————————

“……不了。”

江澄往后退了一步,避开温晁那张油腻的脸,拼命忍耐着不一拳打上去。温晁略有失望,鄙夷地抽了抽鼻子,朝一旁侍立着的员工摆手示意给江澄引路,自己转身回会议室。江澄思考着他的那句话,继续往前走,他走到洗手间门口才突然注意到

人有点多。

他也曾因为合作项目来过温氏几次,温氏的风气一向是人多却死寂,无论是温若寒还是温旭,都是脾气一上来就要抓着人毫无理由暴打一顿出气,秉性喜怒无常,他相信温晁也并不会好到哪去。

可是偏偏以往都会缩在前台、办公室里的人今天却不时在本应更加安静的五楼会议区走动。他们彼此之间没有什么交流,只是默默擦肩而过,他们也并没有盯着江澄看,可是这种氛围就是令他头皮发麻。

此地不宜久留,江澄打定主意便回身往电梯走去,可给他带路的员工仿佛后脑勺长了眼睛,他身子才刚往一旁转去,这人就伸出一只手拦在他面前。江澄硬着头皮同他对视,才第一次注意到这个人的面相。看起来是个四十上下的中年男性,外貌平平,神色呆板,无端让人心里生出几丝寒意。

那男人用近乎僵硬的平板语调一字一句道:“江先生,洗手间在这边。”

江澄回过头,整条走廊上的人都停了下来,用和这人相似的目光注视着江澄。他意识到自己逃不掉了,索性直接回会议室,果不其然就看到蓝忘机被几个人制住,面若寒霜,文件散落了一地。而他自己在进门的瞬间也立即被身后那人制住了。

江澄冷冷道:“温经理,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温晁坐在椅子上,翘着腿揽着王灵娇的腰正一脸得意,听他这话脸上顿显怒意,道:“我做什么?我到想问问你在做什么。表面上好像替我拉拢云深,背地里却带着警察想查我的底,哼,我的底哪里是这么好查的!”

若是魏无羡在这里,肯定会置生死于度外先怼他一句“自作孽不可活”,自己爽了再说,可蓝忘机不是多嘴多舌之人,江澄也识时务得很,两人都缄口不言,温晁以为是自己有理有据让人无话可说,得意地笑了起来,把王灵娇抱上了他的大腿。

(狗男女)

江澄腹诽着,寻思着如何才能逃出去。这里人这么多,押着他的人本事不小,只能心里暗骂魏无羡这次可要害死他了。

温晁腻歪够了,转过头来对着他们两人道:“我也不想怎么为难你们,毕竟非法拘留这名头可不好听,我只要你们现在打个电话给警察,说我温氏温晁是清白的,我……”

蓝忘机没等他说完,眼皮都不眨一下便道:“不。”

温晁脸色顿时黑了起来,江澄也还没说话便被蓝忘机抢了先,心下大惊,果然温晁就不再理会江澄的态度,放下王灵娇走到蓝忘机身旁,俯下身子对他说:“你说说你们这样的硬骨头,说穿了就是贱,你也是,魏无羡也是,那个温情也是。”

温晁说到最后一句,神情便扭曲起来:“如果不是那个贱女人背叛我,我父亲又怎么会不肯给我正规家业?我又何必犯得着冒这些险!?”

听完他这前言不搭后语的几句,江蓝二人才猜明白始末:多半温情原本是温若寒留着帮温晁干活让温晁尸位素餐的,可她为了弟弟跟着魏无羡开工作室去了,温晁分不到正规产业,接到了温若寒的地下产业,不出意外就是毒品了。他不能接受,便设计杀害作为正规继承人的大哥并推锅给魏无羡,一箭双雕。

江澄咬牙切齿半天,最终还是只能挤出几个字:“你有病吗?!”

温晁转过头来看他,呵呵冷笑:“我倒要看看谁比较有病。温逐流,给他们也打点药,注意别弄死了。等瘾上来了再让他们通知警方撤离。”

江澄身后的男人沉闷地应了声是,将江澄推给一旁的人,从书桌下的暗格里拿出两支注射器和一小袋子咖啡色的粉末,兑了些水装进注射器。门外突然有人敲门,那动静如疯如魔,与其说敲,不如说砸门更贴切。要不是这门结实,怕是能给人砸烂。温晁正期待后续,被人打断心情万分不甘,恼道:“什么事这么大惊小怪的!?”

门外人战战兢兢道:“董事长……董事长的助理,孟助理来了!”

————————————————————
后文:8

评论(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