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迷路(3)

 前文:1  2  

——————————————————————

“铃铃铃铃铃~”

    魏无羡翻了个身,落下的手非常自然地按掉了闹钟。他强撑着眼皮把闹钟举起,盯着屏幕上的时间看了会儿,顺手就丢到了床那头去,开始思考自己还有多久才能退休拿退休金混吃混喝,他认真想了很久才想起来自己的工作室是自己开的,并没有什么人会给他退休金,才心不甘情不愿爬起来洗漱。

    他一年前脱离养父家拉着一干大学同学一起开了家工作室,靠着温宁还把他姐,优等生温情也拉入了伙,于是几个社会新人就这么在大姐头温情的带领下小心翼翼地在这座城市站稳了脚跟。

  “魏哥这边!”魏无羡才刚进大厅就看到聂怀桑高高挥舞的右手,没等他做出反应,温情就先他一步一巴掌拍在了他的后脑勺上。

  “叫什么叫,能不能有点成年男性的风范?能不能靠谱一点?合作方就要来了知道吗?”温情手还没收回去,说一句就往他脑袋上多拍一下。

  温宁在一旁打圆场:“姐姐...怀桑他、他也是太激动了,你、你...别生气了。”

  见自家弟弟又在和稀泥,温情的怒气转朝他去,聂怀桑这才从温情的魔爪下逃脱,迅速滚到了自己人魏无羡边上,弱弱道:“我怎么觉着情姐今天格外凶啊...”

  魏无羡接过一旁罗青羊递来的咖啡,笑眯眯道:“你还不知道她吗,越是高兴脾气就越火爆。这段时间真的难为她了,给她拍拍又不会少块肉。”说完他又冲温情招呼:“那边的小boss还没来吗?”

  温情端起她那杯咖啡一饮而尽,道:“说是快了,本来嘛,约好的时间是十点。”

  魏无羡震惊:“什么!?你明明跟我说的九点!你怎么可以骗人!你知道我今早起来有多挣扎吗!”

  温情呔道:“我还不知道你,你看看现在几点了,八点五十!你要是来的比人家还晚还得了!”

  这边争执不下,那边蓝忘机已经一脚跨进了门。魏无羡颇为敏感的察觉到了来客,两眼一亮:“蓝忘机?!”

  蓝忘机看到他,显然也是一愣,随后便面色如常地朝他颔首致意。倒是跟在蓝忘机身旁提着文件秘书模样的少年一脸狐疑:“你认识我们副总?”

  魏无羡感叹一句何止是认识,还没来得及荼毒小朋友,蓝忘机就先答道:“故人。景仪,进去。”

  兴许是蓝忘机积威已久,蓝景仪一听到这话立刻就不做声了。就是苦了魏无羡的胳膊,打从魏无羡经过温情开始就被她掐得青紫,充分体现了她波澜不惊的表层下是如何的波涛汹涌。他心想等会散会了一定要跑快点,给温情抓着了他可就见不到今晚的月亮了。

  当然,能连带着蓝忘机一起拐走就更好了。

  在他的视野盲区,蓝忘机经过他俩时瞥了温情一眼,看得温情一颗心直往下坠,赶紧撒手。心道刚才那眼神,跟她掐的是他老婆似的,难道他们两个之间真有什么猫腻?

  

  会议大抵就是走个流程,不论是魏无羡的创作才能还是温情的领导才能,真要算起来在国内也排的上号,温宁聂怀桑等人也不是平庸之辈。虽然他们的工作室目前还籍籍无名,金子发光也不过是个时间问题。蓝忘机作为云深的副董事长会亲自参加这次会议也足以表示云深对他们的重视,不出意外,今后魏无羡的工作室就要被云深绑定了。而且就目前而言,这个意外不会存在。

散会后蓝忘机等人先行一步,温情还在为会上自己弟弟的发言高兴,拉着温宁激动得几乎要流泪。魏无羡瞅准时机偷溜出会议室,跟在蓝忘机身后,蓝忘机走一步,他也走一步,快走到门口的时候蓝忘机终于忍不住回头问他:“你做什么?”

  魏无羡没皮没脸道:“叙旧。”

  蓝忘机别过头去,用眼神安抚一旁就要跳出来暴打魏无羡一顿的蓝景仪,道:“昨日已叙。”

  魏无羡丝毫不觉愧疚:“昨日叙了今日就不能叙了?好歹以后也是要长期合作的,你就赏个脸跟我去喝杯咖啡呗。”

  蓝忘机注视他良久,忍不住道:“你...不必如此,我只是举手之劳。”

  魏无羡心道,什么不必如此?这人不会以为我是在报恩吧?心下好笑,嘴上更加没有遮拦:“行行行,知道你蓝忘机做好事不求回报。我又不是女的还能以身相许了不成?就一杯咖啡而已,这个面子都不给我?”

  他嘴上这么说的,心里可不这么想,一杯咖啡换一个电话号码,一个电话号码换长期联系(虽然是单方面骚扰),就不信你蓝忘机没有上钩的一天。听他这么说,蓝忘机的神色并没有回暖的征兆,反而是眉头越拧越紧,最后他像是下了什么决心,终于还是点头同意了。

  

  咖啡厅的角落坐着两个年轻男子,一个不苟言笑,一个神采飞扬,虽是两种风味,却都是俊美非常,惹得送咖啡的小姑娘忍不住多看一眼,被笑着的那个几句逗得羞红了脸,捂着脸跑开了。蓝忘机不动声色地看了他们一眼,端起杯子喝了口咖啡,魏无羡见小姑娘跑了,叹了句“可惜”,又调转话头继续骚扰蓝忘机。

  “蓝副总,我们刚才说到哪啦?让我想想,‘你是不是为了这个项目特意回国’这句?”

  蓝忘机放下杯子,轻轻应了一声,又道:“不要那样称呼我。”

  魏无羡一手支着下巴:“不要叫你蓝副总?那叫你什么?嗯?叫名字也太生分了。这样吧,你有没有小名?我们交换小名怎么样?”

  蓝忘机:“我为什么要跟你换?”

  魏无羡:“当然是因为我们都这么熟了啊!说起来你连电话都不给我,是不是太绝情啦?”

  蓝忘机摇了摇头:“不熟,”接着又提醒:“你文件上有,你的病例单上也有。”

  魏无羡咦了一声,心说自己好像还真没注意,但他魏无羡是什么人,区区这点小事怎么能让他尴尬,他自认为十分完美地转移了话题:“怎么就不熟了呢?这样,我先说,我小名叫魏婴,你以后就可以这么叫...”

  “砰——”

  蓝忘机的杯子在桌子上砸出了一声巨响,引得周围人都往这边张望,他却浑然不觉,开口说话时魏无羡甚至感觉在他眼里看到了血丝:“你的小名,对什么人都能说的吗?”说完他才察觉自己方才的行为和说出来的话都有些不妥,低头说了句抱歉,然后就恢复了最开始沉默寡言的样子。

  魏无羡心里有些烦躁,从他们刚认识时开始,哪怕蓝忘机在他床头坐着,大部分时间也总是魏无羡一直找话题,蓝忘机要么一句不理,要么应一两声,魏无羡套近乎套的过分了,他就会表现得有些生气,然后又道歉,又死循环。

  可是魏无羡什么都没做。

  他支起身子,冲动下想要蓝忘机把他的这种反应解释清楚,可他的脑袋还没有伸到桌子那端,一只从桌侧伸来的手放在桌上敲了敲,一个很温和的男声响了起来:“打扰一下,阿羡。”

  魏无羡一听到这个声音就抬起了头,看到一个舒眉朗目神采奕奕的年轻男子。他看上去实在是太过温和了,与他身上穿着的那套刑警服格格不入。

  魏无羡:“小师叔!?”

  晓星尘的视线在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身上扫了扫,叹了口气,拿出了一副手铐:“阿羡,不好意思,虽然我应该恭喜你交到了新朋友,但是你现在最好还是跟我走一趟。”

  “星尘,你认识他?”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晓星尘身后又来了一位刑警,魏无羡虽然没见过他,但就他这种冷冰冰的态度以及和自己小师叔的熟稔关系,就能猜出这是晓星尘多年的至交兼同僚宋岚。按理说他一没杀人放火二没坑蒙拐骗,自家小师叔怎么会无故找上门?

  他尚且还稀里糊涂,晓星尘让他伸手他就真乖乖伸了手,结果却是另外一只手按住了他往外伸的手。

  魏无羡一抬头,看到蓝忘机神情严肃地凝视着晓星尘,问:“他做了什么?”

  回答他的却不是晓星尘,而是宋岚。

  “有杀人嫌疑。”

  “温氏集团的总经理温旭被杀,有证据指向他。”

  
后文:4
——————————————————————

好久没更新了,我努力地粗长了点,但是好像还是挺短……我知道这种发展很奇葩……但是我实在写不来正经商战(背锅遁)

  

  

评论(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