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夏日祭典(不好意思又是短篇)

最近得了想写短篇的病,一到晚上睡觉脑子里就突然蹦出很棒的脑洞(虽然代价是失眠),写完今天的明儿个就更长篇!(并不是flag)

全篇大部分对话为日语但是我日语只有刚记住五十音的水准所以一律写中文。文中本就是中文的对话我会用【】括起来。

全文以第三视角第一人称描写

祝各位食用愉快



终于!

把头发束成高马尾,稍微补了下妆。先前在店里订做的粉红色男士浴衣时被店家的老奶奶用奇怪的眼神看了好一会儿,不过为了即将到来的这个时刻我可是一点都不后悔!



啊……好多人……

虽然在心里做了点准备,不过真的看到这人山人海还是好痛苦……好痛苦……

不过我要笑!是王耀的话,一定会很开心!

如果有人陪我cos亚细亚全员应该会更棒吧!不过我有点社交恐惧症,怎么也不好意思跟那些大神们搭话……

不是我吹,确实是有不少人说过我撸完妆就跟活的王耀一样,不晓得在这异国他乡会不会遇到同混aph圈的同好,然后就有人陪我一起玩了!计划通!

这样想着,我的心情也好上不少,首先去买苹果糖吧,中国的小贩卖的苹果糖里的苹果又酸又小,不知道日本的会不会有所不同——

“叮咚——”

有什么滚到了我的脚下,人这么多的情况下低头捡东西绝不是什么好行为,不过我还是蹲下去捡了。

“啊,啊,谢谢……”

我的腰还没完全挺起来,就听到非常温柔的男声,稍微抬了抬头,面前那个穿着黛色和服,梳着娃娃头的男性就站在我面前。

我的妈居然遇到这么像的本田菊cos!果然我极东大法好啊!!

那人看到了我的脸,也是一怔,然后又维持他的面瘫。

“……谢谢,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阿鲁。”

“中国君是特意来看烟花大会的吗?不介意的话,不妨一同去吧。”

“嗯,可以呀阿鲁。”

这就相当于真人语c吗?就像是在演戏一样,如果我和他是真正的中国和日本,会发生这样的对话吗?

之后我就真的跟他一起走了,他比我矮一个头,就cos来说也是理所当然,我的身高和耀君的官设一样是175,如果他是小菊的165的话……我的天我都想泡他了!他还特别有绅士风度的请我吃了苹果糖,棉花糖还有章鱼烧,虽然不太好意思但是我每次抢买单都没有抢过他,亚细亚是不是都是这种风气啊。一边吃苹果糖一边想着,下次要是一起出来玩,我一定要还他这个人情。不过还有两天我就要飞回中国了呢……

“中国君喜欢清净一些还是这样热闹就好?”

“【清净点比较好吧。】”

我刚刚是不是说了中文?回头看了看本田菊(姑且这么叫吧我又不知道他的名字),他果然被吓到了。我正想用日语再说一遍,他却露出了从刚才起他展露的第一个笑容,虽然很官方,却迷人的不行。

“那么,在下知道有一个可以安静观赏烟花的地方,一起去吧。”

他居然听懂了中文!果然也是我大极东厨吗!?

被迷的七荤八素的我颇没骨气的点头跟他走,开玩笑这么好的机会错过了才可惜吧!?

他把我带到了一个地势很高的地方,这里确实是安静看烟花的好去处,完全没有人。他领我坐下,先前温柔又拒人千里之外的官方笑容如今又被面瘫脸所替代,仿佛他本来就没笑过。

我们就这样并排跪坐在地上,一句话也不说,就静静等着烟花大会的开始。

不知过了多久,貌似是我的腿已经麻得没什么知觉的时候,他开了口,却依旧直视前方。

“中国君,您还恨在下吗?”

意料之中的提问。

“那有什么恨不恨的,我们不一直这样吗阿鲁。”

我也用平静的语调回答他,中国和日本,哪有什么恨不恨的。无非是有必要时说说话,没必要时形同陌路,就像那句话,最熟悉的陌生人。极东基本就没发过糖,嚼玻璃渣也已经嚼习惯了。如果用活泼的语调说什么“怎么可能恨,我最喜欢你了阿鲁!”反而更让人接受不能啊。

那两个存在,本就该如此吧。

“中国君,我——”

他后面的话我没听见,因为烟花大会开始了,不过此刻我还是对他打算接什么比较感兴趣,侧过头去看他,他的嘴巴在动,可是我的日语并没有熟练到看嘴巴的动作就能判断他在说什么。他看上去有些失落,却也颇为淡定,想必他也觉得我的回答是理所当然。

“那么,在下就先行告退。”

趁着烟花燃放途中少有的安宁,他站起身,在我耳边留下这样一句话,然后就转身要走。我当然不会就这样放他走。

“等等!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

他停下脚步,转过身,脸上又是那官方的微笑,还俏皮的把手指靠在下嘴唇上。

“如您所见,”

他说着,烟花又一次爆裂,他温柔的嗓音透过尖锐的爆鸣声传到了我的耳边。

“日本。”

烟花太亮了,我的眼睛不自觉眯了一下,再次睁开时,

他已经不见了。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