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网游梗(二)

王耀不知道此时该做什么表情,也许他做什么表情都不重要。说不定此时他把上衣脱掉来场热舞,这些npc也会一脸严肃得继续讲他们的。

当然他是不会做这种事的。

【你本不该救我们的】

【这只会把你自己也拖下水】

大姐满脸悲伤,用手遮住不断涌出眼角的泪水,老爷爷也抹了抹眼泪。

【他们是本市的警察,每个月都会强迫我们缴纳高额的税金供他们享乐】

【可我们已经……一个铜币都没了……】

说完,双手捂住脸痛哭了起来。

周围的村民此时才有人上前安慰她们,但大家的境遇大抵相同,也不过是同病相怜罢了。

【这个城镇……不,这个国家,已经没救了】

现在旁边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拍着大姐的背,只能不住叹气。

对手不是强盗这种单凭武力就能解决的,这是要与整个国家为敌。先不谈那些npc,身为玩家的他杀不杀的掉,即使血洗了当地政府,这个国家还有无数个同样状况的地区。

给不了他们什么承诺,也没法真正的保护他们。

什么啊这个游戏……一开始就搞得玩家这么不爽。

王耀有些不快,那位大姐似乎是哭够了,擦了把脸后扯了个笑容出来

【真是不好意思,让救世主大人看到了这么不堪的景象,不介意的话可以留下来吗?让我们哈卡特村的人们为您举办欢迎会】

这种时候如果摇头了会怎样?秉着有死不作枉少年的态度,王耀郑重地摇了摇头。

……

大姐根本就没有反应啊……是只能识别点头的动作吗……

察觉到这根本就没给自己选项,王耀只得重重的点了点头。

【那真是太好了!还请救世主大人先到处看看吧,宴会晚上就开始】

大姐看上去挺开心的,周围的村民们也很有干劲地忙活起来。

这意思是现在是我的自由活动时间吗?

那就去到处看看吧。

哈卡特村虽然很简朴甚至说的上简陋,却也有种独特的美感,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中世纪的小村落。把周围逛了个遍,发现也没什么好玩的。就看一下自己的操作菜单。

视野左上角是玩家名称和HP,MP这些计量槽。然后就是菜单……

啥!?菜单在哪!?

王耀想去找个人问问,却发现自打进这个村就没看到标记为玩家的人。

我靠这是闹鬼了阿鲁?!难不成我后半生就要活在游戏里了阿鲁!?

大脑彻底当机的王耀四处张望,然后就看到开始那位大姐npc面露难色地站在一间屋子的外面,头顶有个感叹号。

王耀毫不犹豫地跑过去,既然是引导npc那就肯定会帮忙解决这种常识性的问题,大姐看到王耀时露出的笑颜让他更加相信这种猜测。

“大姐!我想问一下菜……”

【啊,是救世主大人,这周围有让您感兴趣的东西吗?】

“啊……不是,其实我是想问你一些事情……”

……没反应……

“嗯。”

【那真是太好了】

大姐高兴地笑了,可王耀却完全笑不起来。

“嗯……”

【啊……救世主大人是看到我这副模样担心我吗?】

不,并不是。

“诶?啊、嗯……”

【这还真是不好意思,其实今天晚饭的食材不够,可以麻烦您帮忙找一下材料吗?】

我去不是说给我准备欢迎会吗阿鲁!?

王耀此时几乎是崩溃的。

接受任务:村民的善意
任务内容:获得十块彩羽鸡肉
任务奖励:EXP:10    进阶石碎片:1
任务提示:彩羽鸡肉为哈卡特丛林内彩羽鸡(1级)的掉落物

这也能叫善意……好吧,姑且给奖励。

王耀已经认命了,大不了晚点等自家那群小崽子饿得嗷嗷叫帮他把游戏头盔拿下来……

【对了,彩羽鸡是很敏感的生物,还请您动作亲柔一些。不用担心时间,因为……我们有的是时间】

大姐说的这句话有些怪怪的,既然都要杀掉,还那么温柔干嘛,而且明明太阳就快下山了时间哪里充裕了?

王耀回过头,看到大姐正微笑着目送他。

就是那笑容,让人有些心悸。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