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网游梗(一)

地球online是当今世界最火爆的VRMMO游戏。成百上千种职业,错综复杂的主、支线剧情,广大的游戏地图,这些无一不成为玩家们沉迷的理由。

王耀伴随着有些莫名其妙的音效,出现在地图上。毕竟是第一次玩,他把自己的角色弄的跟本人相差无几。

一头黑色的中长发束在脑后,琥珀色的瞳孔反射着游戏内虚拟太阳发出的光芒。纤细的身板仿佛是玻璃制品一碰就碎,皮肤白皙细腻。王耀举起右手遮住了直射眼睛的虚拟阳光,开始环顾四周。

王耀站着的地方两边都是金色的麦田,前方有一个简陋的村落,道路上有马或牛拉着的货车通过,天空中时不时会有巨大的鸟类和貌似是龙的生物通过。路边有不少玩家在闲聊,站在不远处应该是新人向导的NPC大姐的一头漂亮的亚麻色长发编成辫子搭在了肩膀上,双手捧着一颗水晶球,微笑地看着他。

王耀小心翼翼地迈着步子朝大姐走去,大姐手上的水晶球发出了绚丽的光芒,大姐也面露惊异的颜色。

【啊啦,您就是神使大人说的救世主大人吗?】

救世主啊……这设定还真是烂大街。

王耀把想吐的槽吞回肚子里,老老实实点了点头。

【那么,请跟我来吧,让我们为长途跋涉的您接风。】

王耀跟着大姐NPC一路上试着跟她搭过好几次话,可大姐完全不理他。

这系统还真是不亲切。

王耀在网上购买这套游戏前去官网看过游戏简介:

四处流浪的旅行家,听从神谕来到了西方边界的小镇。在目睹了世界的黑暗与腐朽,毅然踏上了拯救世界的命运之路!

这还真是玄乎,这么烂大街的设定居然可以这么受欢迎……

最初王耀看到这款游戏是拒绝的,身为一名工作狂,怎么可能砸时间和钱玩这种游戏。

然后他就发现坐在他对面的任勇洙每天中午拼命扒完饭就赶回办公区争分夺秒地玩这个游戏。再之后他发现自家仨孩子也都玩了起来,每次吃饭他们聊游戏自己都听不懂。

于是王耀下定决心买了游戏,就造就了这种情形。

穿过了一排木制平房,道路渐渐宽阔起来,看来是快到这个村落的中心了。然后王耀就听到了些不太好的声音

【该死!你个臭老头!】

【打死他!竟敢对我们不敬!】

NPC大姐怕是也听到了,忽然跑了起来,拐过前面的房屋,消失在了王耀的视野。

【爷爷!!】

等等向导NPC就这么不负责任的跑了!?

反应过来这大概是触发剧情了,王耀也迅速跟上。等他也拐过去的时候,眼前的景象把他吓了一跳。

三五个士兵打扮的大概是NPC的人正在踢一个老爷爷,地上还有一根似乎是拐杖的木棍,刚刚跑掉的大姐正整个人趴在老爷爷的身上,想要替他挨揍。

【拜托!求求你们了!不要打我爷爷!求求你们了!我们会尽快交齐税的!求求你们!】

大姐苦苦哀求着,听到哀求声的士兵们的表情变得更加暴戾,他们停下脚,其中一个一把抓住大姐的头发,无视她的悲鸣,恶狼一般的凑近大姐的脸。

【哎呀,没想到你这臭老头还有这么个漂亮的女儿,这样吧,把你女儿给我们玩玩,就再宽限你们几天。】

其他士兵爆发出哄笑声,老爷爷从地上爬起来,抱着那个士兵的腿,抽噎着求他放过自己的女儿,却招来了士兵们又一轮的围殴。

周围并不是没有村民。他们有的义愤填膺,有的见怪不怪,有的默然哀伤,却没有人为父母俩出头。

这就是……这个世界的黑暗啊……

他们只不过是NPC,只不过是……

【嘎啊!?】

王耀猛冲了过去,一拳揍上了那个扯着大姐头发的士兵的鼻梁,士兵发出了难听的呻吟,王耀动作连贯的一脚踏上了他旁边的士兵。

短短数秒就放倒了两人,把周围剩下的士兵吓了一跳。

【可、可恶!你这臭小子知不知道公然反抗执法是要判死刑的!】

“死刑就死刑呗!我王耀!救世主!怎么可能怕你们!如果还想打,即使我无法放倒你们所有人,也会把最先冲上来的混蛋的鼻梁打断阿鲁!”

最后的口癖好破坏气氛……

士兵们想动又不敢动,最终拖着晕过去的同僚丢下了“混蛋!你给我等着!”这种丧家犬的台词逃跑了。

不知道他们到底听没听懂自己说的话,不过反正想要的效果达到了。王耀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弯腰伸出手,露出和蔼可亲的微笑想拉大姐和老爷爷起来。不过大姐无视了他自己爬起来,小心翼翼地扶起遍体鳞伤的老爷爷。神情悲伤的说:

【您本不应该救我们的】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