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69章,围猎当天早上羡羡和二哥哥灵魂互换了

是的我又打脸的飞起了。可这是我早先记下一直没写的梗……好吧总之我就是打脸狂魔!520快乐!!
(我是好人,给个预警,虽然是he也挺甜,但是也有刀,大家食用需谨慎!)

秋季,百凤山围猎场。

蓝氏骑阵每每参与围猎,总得伴随着阵阵花雨,这花雨自然不是一贯以雅正为守身准则的蓝家做的。只因蓝家相貌历来不俗,如今蓝氏双璧更是清新脱俗,宛若嫡仙。蓝曦臣和蓝忘机自小便习惯了如此阵仗,二人泰然自若,缓缓前行。

可蓝曦臣却总也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瞥见蓝忘机虽端正骑于马背上,一只手却总也忍不住去摸自己的抹额,他一向冷淡的脸庞此时竟微微抽搐,仿佛是在强行忍耐着什么。

蓝曦臣担心弟弟是否体有不适不便参与围猎,只因不愿坏了规矩才强行出场,侧首问道:“忘机,你可是身体有恙?”

蓝忘机忽听他这一句,讶异地回过头来,“啊?”了一声。似是察觉不妥,正了正神色,道:“兄长,我无碍。”

蓝曦臣见弟弟如此,也不再多言,只道让他万万不可逞强,回复先前并肩而骑的姿势。他发觉蓝忘机的嘴角抽动的愈发厉害,虽甚不解,也只得压下不提。

待到云梦江氏出场,众人目光便齐聚为首二人身上。江氏家主江澄及其部下魏无羡容貌气度皆不凡,二人在世家公子榜并肩处于第四第五的位置,可因魏无羡排名略高于江澄,故但凡是对这位家主的秉性有个一知半解,便绝不会以此奉承他。江澄阴鹜狠辣,颇得其母真传,魏婴则玩世不恭,风流倜傥,随性放荡,却因他所修鬼道,旁人畏他竟更胜于江澄。不过畏惧虽畏惧,二人始终还是不似赤锋尊聂明玦那般令人畏惧,女修们自然该抛的花照抛不误。

江澄惯来不喜这些,一张脸黑的好似锅底,然而这次旁边的魏无羡也是满脸黑气,江澄无意扫到他脸色颇为不善,想起方才出门时他就是一副沉默寡言的模样,也没多想,随手在他肩头拍了一下,道:“今天是兰陵金氏力邀,姐姐不能不来,你摆着一张哭丧脸像什么样子。”

这话于江澄来说已经算是相当有诚意的安慰了,以往魏无羡被他打了那么一掌,回手跟他打上一架气也该消了,谁知这次魏无羡非但挥开了他的手,脸色竟愈发难看。

江澄这下可就不高兴了,他猛地推了一把魏无羡,怒道:“魏无羡,你这是要蹬鼻子上脸了?”

江澄声音压的极低,但路中间二人忽然动起手来,谁能不知?江澄不愿在外人面前丢脸,拽了拽魏无羡衣袖,压低声音道:“等会儿再说。”说罢便提速带着队伍前进。

江厌离同金夫人坐在看台上,见到了两个弟弟,本准备将她预先备好的花朵掷出,谁知这一下竟是没赶及,正兀自苦恼,发觉一旁已经列队完毕的蓝氏方阵中,为首之一的含光君的目光一直往这边瞥。两人对上视线后又挪了开来,不一会又看过来,被江厌离捉了个正着。

她与这蓝氏双璧之一并未打过什么交道,只听过魏无羡儿时说蓝忘机是他朋友,觉得是不是他看阿羡如此,也甚是担心?

江厌离想罢便同金夫人说了几句,走到观猎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等待,不一会儿,含光君果然到了。

蓝忘机有些犹豫不决,说话也有些迟缓,他道:“师……江姑娘。”

江厌离没注意到他神色有异,只双手奉上两朵花,诚恳道:“我……两个弟弟不知怎的似乎有些异样,可否请含光君待我将这两朵花交与他二人?”

蓝忘机看看她,又看看她手中的花,思量片刻,郑重地从她手中接过,途中竭力不与她有任何肢体接触。

待江厌离道谢离开,“蓝忘机”才叹出一口气。

师姐啊师姐,我才是阿羡呢。蓝湛啊蓝湛,你这演技,怕不是要害死我……

原来,魏无羡前些日子研制出了一种奇怪的符咒,于符文中画入旁人生辰,入睡时贴于前额,便可入该人梦境。

他第一晚入了江澄的梦,被一干小奶狗吓得魂不附体;第二日入了江厌离的梦,蹲在莲花坞一角看着小江厌离塞给小金子轩吃食,那货还一脸臭屁不肯接的模样气的直跺脚,可碍于不想打扰师姐清梦,还是乖乖等着梦境结束。

待到这第三日,恰巧是围猎前夜,他高兴多喝了几杯,一时兴起就想起要去蓝忘机的梦境里瞧瞧,顺便搞搞。他说干就干,当即便制了一张通往蓝忘机梦境的符纸。

这世家但凡有些名气的大家,到了诞辰,众人就都会前去拜贺。魏无羡认识了蓝忘机这么多年,他的生日自然是深入脑海,可巧他虽没写错生辰,却因着酒劲在别处犯了错。结果这日醒来,他看到身旁洁白的抹额,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魏无羡将两朵花拿在手里,一边思量该如何给江澄和“魏无羡”却不让蓝湛这形象在旁人面前崩塌,他手中一拿东西就总想抛着玩,这手刚一扬起就想起这是师姐给的花儿,虽然不是给他的,也不对,确实是有他的份但他不能拿……

正胡思乱想间,他回到蓝家方阵,只见金家已然出列,金子轩策马奔至靶场之前,他速度分毫不缓,反手拔出一只羽箭,拉弓一射,正中红心。观猎台四下一片欢呼。

魏无羡一向同金子轩不对付,他也不看,只默默回到蓝氏骑阵,对着蓝忘机的兄长泽芜君的颔首有模有样地还了一礼。

这时不远处传来重重一声哼,一人高声道:“在场哪个谁不服气,尽管都来试试能不能比子轩射的更好!”

这人便是金光善的侄子,金子轩的平辈堂兄金子勋了。魏无羡曾在花宴上同金子轩有过争执,金子勋记了这个仇,此时便是在针对魏无羡了。可蓝忘机与魏无羡换了身体,此刻他盯着的是在魏无羡壳子里的蓝忘机,只见他脸色越来越黑,金子勋还当他是自知不能匹敌故而面色才如此难看,正待继续嘲讽两句,却听得一声破空之响,他猛一回头,只见先前金子轩射中的那个靶子正中红心一块整整齐齐碎了开来,一只羽箭扎在其后一块靶子的红心正中,而先前金子轩所射的那只却连着红心的碎片一起滚落在地上。众人顺着射来的方向看去,只见一人一袭白衣,面若寒霜,双手仍保持着射出的姿势。只见他收起弓箭,道:“可否进场?”

这人不是含光君是谁?

众人虽诧异含光君竟会为魏无羡解围,然蓝忘机积威已久,无人敢多言,纷纷开始搭弓射箭选路。“蓝忘机”默默返回方阵,不再多言。

魏无羡本是觉得颇为有趣,想看看蓝忘机在此情况下会作何反应,谁知他竟还是冷冷地一言不发,魏无羡一边心叫可惜一边气氛自己这么用心地扮演“蓝忘机”,可他却这般不做丝毫掩。可想来他一向痛恨他的邪魔歪道,如今自己进了这邪魔歪道的壳子,想必大为不快。

魏无羡这样想着,顿觉心情舒畅许多,这便出场给蓝忘机解了个围,谁知道他一回蓝家方阵,就听蓝曦臣温声道:“忘机你既然如此想同魏公子结交,这次不失为一个好机会,也好解开你二人之间的误会。”

魏无羡大感诧异,他不过是替蓝忘机解了这么一个围,就叫“很想结交”了?况且他二人交集并不多,而且话不投机半句多,两看生厌,哪里是什么误会的问题。

可不知出于什么心理,魏无羡老老实实点了头,看到弟弟认同,蓝曦臣似很满意地颔首,不再多言。

那边“魏无羡”见“蓝忘机”出面解围,神情是说不出的复杂,江澄也心觉不快,可见“魏无羡”一直是这副表情,方才也没有出来显,一胳膊肘撞去,道:“你不会是养的那些个东西出问题了吧?还是要大解?”

“魏无羡”听他前一句只低头不语,听到后一句脸色一变,迅速上前搭弓射中一面靶心,向江澄一礼便进了围猎场。

“魏无羡”朝山林中行了数里,停在一棵树下,挥掌劈向那树。只见树叶纷纷扰扰地落下,树干却无半丝摇晃,“魏无羡”的眉头越皱越紧。

“蓝湛!”

听到喊声,蓝忘机回过头,只见自己迎面走来,只是满面笑容可掬,若是叫旁人瞧见,只怕会大呼惊悚。蓝忘机自己见了也愣在了原地。

魏无羡见蓝忘机怔怔看着自己,登时玩心大起,伸手摸了自己的脸一把,道:“哎这附近有没有湖啊,我还从没见过蓝湛你笑,现在好不容易笑了,我还见不着,真是岂有此……”

魏无羡话没说完,就被蓝忘机伸来一手打断,魏无羡一边与蓝忘机拆招一面哈哈大笑:“蓝湛这是你自己的手,你害臊个什么劲,要是你现在碰着了我,你这冰清玉洁的身子才真被我这邪魔歪道染指了呢。”

蓝忘机听他这话,动作一滞,魏无羡瞅准机会按住他双手,蓝忘机这身体臂力大的惊人,他自己的身体又没了灵力,就这么轻而易举被他捉住。蓝忘机双手被缚,还要挣扎,只见魏无羡把脸凑近,道:“你再动,再动我亲你,今后传出去就是冰清玉洁清风霁月的含光君是个断袖,想强逼那个邪魔歪道魏无羡就范!”

魏无羡自然是不会亲的,可蓝忘机绝不是断袖,蓝家又极重礼节名誉,他这么搞上一出,对付蓝忘机可谓是恰到好处。

果然,蓝忘机闻言,脸上仿佛打翻了颜料,黑红紫白分外精彩。他不再挣扎,只愤愤瞪着魏无羡,一语不发。

魏无羡看到自己的脸上露出那种敢怒不敢言的表情,又是诡异又是刺激,心念一转,扯下额间抹额,将蓝忘机双手绑死。

蓝忘机惊怒:“你!”

魏无羡道:“我什么我?再说亲你!”

蓝忘机将脑袋在身后的树上一磕,不再说话,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怎么。魏无羡见他终于彻底老实了,这才慢悠悠从衣襟内摸出两朵花,别在蓝忘机胸前,道:

“喏,你记好了,一朵是我的,也就是现在是你的,一朵是江澄那小子的,你可别偷偷给拿走了。”

蓝忘机是世家公认的楷模,雅正端庄无可挑剔,魏无羡这话纯属调侃加污蔑,谁知蓝忘机反应却很大,他猛地抬起头,要不是魏无羡躲得快,怕是要撞个满怀。

蓝忘机道:“你什么意思!?”

魏无羡没想他这么大反应,只当他不高兴自己瞎说,便拍了拍他的肩,道:“行行行,不会就不会,我也就随便说说,你蓝湛怎么会拿人家东西是吧,我就随口说说,你别真上火了。”

蓝忘机听他劝慰,将头扭到一边,脑袋低垂,看不到表情。

两人维持了这个姿势半晌,竟无人说话,魏无羡略觉尴尬,开口欲言,谁知正巧蓝忘机也要说话,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闭口,气氛愈发尴尬。

蓝忘机轻声道:“你先说。”

魏无羡恭敬不如从命,忙顺坡下了,道:“你演技真差,演的一点不像我。就不能敬业一点?看看我多靠谱。”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眼神是说他出头那事。魏无羡轻咳,转移话题:“咱俩这姿势还挺奇怪的。”说罢松开蓝忘机的手,拿着他的抹额在手上揉捏,一边心道这抹额也没什么,怎么他就是不肯让我碰?

眼见蓝忘机又要暴起,他忙辩解道:“诶诶诶你先别动手,我不是有意要拿你抹额的,我不拿着怎么戴上?”

蓝忘机冷冷道:“那就快戴。”

魏无羡道:“可我不会啊,要不你给我戴?。”

蓝忘机:“……”

他叹了口气,似乎放弃了什么,夺过魏无羡手中抹额,轻轻给他系上。这一下,二人之间的距离就变得很近很近,近到魏无羡都能感受到他的鼻息。这一下他可就有点喘不过气来,有些懊恼方才自己为什么要解抹额还要蓝忘机给他戴上了。好在蓝忘机常年佩戴抹额,故而这个过程并没有很漫长。魏无羡一感觉到蓝忘机的手离开了他的后脑就退开半步,深吸一口气,道:“呐,轮到你了,你刚才要说什么?”

蓝忘机看向他。魏无羡的眸色深,还闪着点点星光,笑起来说是迷倒万千少女也不为过。可此时蓝忘机掌握着他这双眼镜的使用权,却居然也产生了让人仿佛看到他那双淡若琉璃的眼眸的错觉。

魏无羡见他神情,咽了一口唾沫,直觉他接下来说的话,自己不会很想听。

果然,蓝忘机道:“你的灵力呢?”

魏无羡无所谓道:“如你所见,没了。本来嘛,修鬼道肯定是要有点代价的,不然我这么聪明厉害,要是还灵力高强,岂不是让旁人都没有活路了?”

蓝忘机:“还回的来吗?”

魏无羡:“蓝二公子,你这是不是管的有点宽?”

蓝忘机被他这么一噎,不知该如何作答,魏无羡也并不给他这个作答的机会,转身便走,道:“你也不必担心要委屈在我身体里呆多久,今晚元神便可回归本位,恕不奉陪。”

蓝忘机望着魏无羡的背影,一只手握成拳又散开,只是不知所措。

这日魏无羡无聊,回忆整理起来自己从前搞过的小玩意,无意间想起了这么一段往事,兴高采烈地扑到正在批改小辈们夜猎笔记的蓝忘机背上,蓝忘机伸手将他揽入怀里,魏无羡从善如流地搂住他的脖子,道:“蓝湛蓝湛,你还记不记得百凤山那次?”

蓝忘机点头,目光中满满都是“只有你才会不记得”的意味。魏无羡在他脸颊上捏了一把,又亲了亲,道:“你说说你,明明就很想我摸你亲你,还一副凶死人的模样,我说你别偷拿师姐给的花,你反应那么大,是想起了屠戮玄武洞里的事吧?你呀你,亏我还真当你是嫉恶如仇的真君子。”

蓝忘机同他厮混得久了,脸皮也厚了不少,他轻笑道:“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魏无羡每次看到他笑都喜欢的不得了,搂着他脖子又是一顿亲,直亲的蓝忘机搁笔把人抱上了榻。于是小辈们又要多心惊胆战担心自己的评级一天,魏无羡也终于找到更有趣的事情做了。

END

评论(9)

热度(2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