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侠郑

私设是武当少侠(因为我是)

“大师兄大师兄!不好了!那位大魔头回来了!手里还提了个袋子,不会是装人头的吧!?”

“师兄怎么办啊!我们要不要去喊嗯嗯师兄啊!?”

郑居和原本正整理今日收到的纳穗,闻言只觉眉头一跳,那孩子是数月前香帅送入门中的,正巧遇上了蔡居诚叛逃,不知是不是受他影响,名气越发的坏。如今连江南茶馆的说书人谈起他也是一个不知从何而来的“邪里风”名号,应天府内更是一提起便群情激愤,人人喊打。他是不信那一日杀了三百三十三人的传闻的,练功走火入魔更是无稽之谈,可传闻终是空穴来风,那初入门时侠义相助,根正苗红的好少年,究竟是如何走到今日这一步的。

“……不必了,随他吧,你们让巡山的弟子看着点,出了什么事再去找你们邱师兄。”

“师兄不好啦!不好啦!!”郑居和话音未落,便见一位巡山弟子连滚带爬地跑了过来,一身上好的镇玄套竟变得破破烂烂。郑居和忙上前扶起,命身旁弟子拿来伤药,不待他问清原因,边见一人身着重阳套,步伐轻快手拎麻袋朝此处行来,还伴着一阵不明的轻灵声响。

郑居和毕竟掌事许久,见那麻袋棱角分明,绝不可能是人头,便摆了个手势叫身旁数位弟子安心,自己开口声音也是不卑不亢,语气温和:“师弟许久未归,不知今日所为何事?”

那人笑了笑,放下手中麻袋,展开。顿时宝气大盛,只见袋内琳琅满目是各色宝石,还有不少如今在年轻侠士中流行互赠的木芙蓉。众弟子俱是一惊,饶是郑居和见的世面多,也不由得失语。

良久,他才压声道:“门内纳穗,不收这些……”

“不是纳穗,是给你。”

那人说的认真,却是一副笑相,比起出入门时多了几分怡然自得和玩世不恭,那双眼睛却还如最初一般熠熠生辉。

郑居和终于忍不住,出声询问:
“你至今日之局面,到底所求为何?”

“我所求为你。”





谁让郑师兄你邪恶满格呢……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