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迷路(15)

我觉得自己这一章写的简直跟流水账似的,很多地方我明明只是想稍微提一下汪叽,就会因为涉及到魏无羡和江澄所以让他们拌几句嘴,拌着拌着一章就拌完了……悲哀……

我写的时候忽然想起这篇文的核心不就是“因魏无羡是个路痴而引发的惨案”吗?他是个路痴那又是怎么从蓝忘机家出来然后自己走回家的,他是怎么问清楚是哪间医院就自己找过去的?这不符合人设啊!然后我就想,第一个,蓝忘机家就在学校旁,路线和他每天放学走的路重合率极高,应该是可以走对的。第二个,他问的应该是去那间医院要怎么走(说着我就去改了前文),然后按照给的路线走的。嗯,圆上了!

——————————————————————————————————————————————————

时间这种东西,说快不快,说慢不慢,一转眼又是三年过去了。

在此之前,除了蓝忘机参加并夺魁的那次竞赛外两人都很自觉坚持参加周末自习,即使是高一魏无羡报名竞赛也不曾翘过一次。

关于这点,魏无羡是这么说的:“还有什么是比上届冠军更好的老师吗?”

事实证明,确实没有。

然而到了高三,全年级师生统一要在周末补课,建校以来头一对稳坐年级一二名长达五年的蓝忘机和魏无羡也不例外。也许是习惯了周末就能见到对方,这个保持了五年的见面机会一取消,魏无羡忽然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去隔壁打扰蓝忘机了。

毕竟……他们也高三了。

蓝启仁在兄长亡故后就出国接手公司运营,半年后蓝曦臣也出国留学预备毕业后接手自家公司。魏无羡知道蓝忘机现在是一个人住后半真半假开过几次“要不我搬过去陪你?”的玩笑,都被蓝忘机否决了。现在连唯一可以说心里话的他都没什么机会见到了,蓝忘机会不会觉得孤独觉得不适应?

江澄哼道:“怎么着,你还真把自己当人蓝忘机的保姆了?”

魏无羡这才发现自己无意间竟然把最后一句话说出来了,他也不觉难堪,随手就抄了个抱枕砸向对面的江澄,呵道:“要不要我也给你当保姆啊?”

江澄自然也不甘示弱,两个人就抄着抱枕打了起来。门口来看看他们两个写的怎么样了的虞夫人破口大骂:“你们两个这是干什么!两个明天高考的学生,不好好做卷子还打起架来了?!我看你们是要死!”

两人知道此时装乖也晚了,错过身位逃出家门,虞夫人提气去抓,却被江厌离拦了个正好。江厌离轻声道:“阿娘,阿澄阿羡他们明天高考了压力很大,就让他们放松一下吧,他们不会有问题的。”

虞夫人一向拿这个好脾气的女儿没辙,拧了拧她的脸,实在恨铁不成钢:“你真是……只会惯着他们,跟你爹一个德性!一个两个都这样,真是气死我了!”


魏无羡和江澄逃到了小区外一家网吧门口,江澄把魏无羡一扯,道:“诶我说……你、你刚……逃命出来,就想进……网吧?你……不要命啦?!”

魏无羡一时半会气也捋不顺,拍着胸口边顺气边说:“明天高考……哪家网吧不要命开门啊!……我、就是下意识跑过来了……哎虞……夫人,追来了没啊?”

江澄躲在墙角张望,仔细看了好一会儿,确定没追过来,才比了个安全的手势,魏无羡才顺过气来就嘿嘿道:“肯定是姐姐帮忙拦了。”

江澄白了他一眼:“还用你说?”

魏无羡正琢磨着家不能回他们俩要去哪里打发时间,他手机就响了起来,魏无羡掏出手机一看,是蓝忘机的短信:

【考试加油】

魏无羡盯着屏幕傻笑起来,江澄觉得他莫名其妙:“你笑什么?跑太急脑子缺氧坏了?”

魏无羡举起一根手指摇了摇,一副高深莫测说了你也不懂的样子,江澄对他这种态度嗤之以鼻:“不就是蓝忘机给你发了条短信吗?高兴成这样。”

魏无羡道:“你怎么知道他给我发了条短信?”

江澄:“……”

他是真的不想拆穿魏无羡每次收到蓝忘机主动发的消息都能傻乐半天的事实,他就纳了闷了,这两个都是男人,就算蓝忘机主动跟他说话说的少,物以稀为贵,可好歹看起来也没那么讨厌魏无羡了,怎么发条短信就值得高兴成这样?尤其是魏无羡回短信时那傻样,要不是魏无羡一直对漂亮女孩子表现出强烈兴趣,他真要怀疑这两人是不是有什么不对劲了。

江澄皱了皱眉,还是问:“他给你发了什么?”

魏无羡勉为其难把视线从手机上挪开一小会儿,道:“四个字,‘高考加油’。”

江澄哼了一声:“我倒要看看现在自习没了你就天天惦记着他,等蓝忘机出了国你是不是魂也要跟着他走。”

这话听着就跟魏无羡是个死缠烂打的花痴似的,让人怪不舒服。他皱起了眉,辩解道:“滚滚滚,我关心他是因为他国内除了跟我熟一点,你见过他还和谁熟?等他出国他哥哥叔父都在身边,那我当然不会管了。”

就像蓝曦臣要出国留学和继承父亲的公司,身为蓝家二公子的蓝忘机也逃不脱这个轮回,他将来的人生道路几乎已经铺得差不多了,出国留学、和兄长一起管理公司,他从一开始就注定无法和魏无羡他们一起参加高考。魏无羡他们的拼搏都已经到了最后关头,蓝忘机却还在一遍一遍做着面试的准备,他们的人生从这里开始就要经历分水岭了。

江澄从旁边便利店出来的时候魏无羡还在编辑短信,他一脸嫌弃地丢了罐汽水过去,问:“发条短信而已,你这是打了多少字?”

魏无羡腾出一只手接住汽水,单手打字越发慢了起来,他急急忙忙说:“没很多,我就是删删改改了好多遍,好了好了发出去了。”

江澄喝了口汽水,冲他瘪嘴:“你个事逼。”

蓝忘机收到短信时正啃着他填报专业的术语单词书,他看了眼短信,脸上浮现出几不可察的笑容。

【你面试也加油,过了哥哥请你吃饭。】





“魏哥!是朋友就干了这杯!”

“干就干,谁怕!”

“魏哥牛逼啊!这第几杯了!?”

“嘿~第八杯!”

魏无羡颇为享受地接受班上人的顶礼膜拜,一旁平时个个绷这张脸正儿八经的老师都跟着学生们起哄,毕业聚会嘛,玩的尽兴才好。

江澄对这人有多能喝还是心里有底的,可他这么喝实在也看不下去,问:“魏无羡你这喝的是不是有点多啊?你停一停。”

魏无羡脸不红心不跳,说话利索行动自如,听他这么说,深以为然地放下杯子:“我觉得你这话很对,不能就我一个喝。来来来,我刚刚喝了八杯,你们折个半,一人喝四杯。喝不下是吧?喝不下那我也不喝了,不然多不公平啊?”

魏无羡在一片怨声载道里功成身退,拍拍江澄肩膀,小声说:“我出去透个气。”

兴许是酒劲上来了,魏无羡的脑子有点不太清醒,他从酒店门口出来吹了会儿风,忽然想喝奶茶,就真的自顾自走出去买了。他路性一向不好,平时除了走得很熟的地方外他都不会一个人走,这次还喝了点酒,果不其然,迷路了。

明明街都是很眼熟的大街,偏偏让他越走越不熟。走到最后下起了雨,他就随便找了家杂货店躲雨,没想到进了店后他眼前一亮:

“蓝湛?”

站在柜台上提着两罐咖啡结账的人,可不就是蓝忘机吗?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