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迷路(12)

好嘞没人看我明天再码(为自己的懒惰寻找借口)

——————————————————————

蓝忘机和魏无羡分别保持着第一第二的位置,和后面的江澄等人拉开了越来越惊人的差距。不过相较于魏无羡的随意,蓝忘机作为名门之后、教导主任亲侄子,自然是被寄予厚望的。除了初中部的各种竞赛,他们初三开始的时候,蓝忘机越级参加了原本高中才能参加的全国竞赛校内选拔,竟是打败了一干高年级生,拿到了代表全校参赛的资格,在校内掀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

所有人都把蓝忘机称为神童,只有魏无羡知道,他为了这个比赛准备了一年多,每天起早贪黑除了课内学习外还要自学竞赛内容,校内选拔赛前一个月他更是连和魏无羡一起的自习都不来了,听他们班的人说是去参加竞赛补习了。

魏无羡叼着笔头,漫不经心地翻动书页,讲台前老师的声音于他不过是左耳进右耳出。

此时窗外的树叶已是一片金黄,每当有风拂过,就会有那么三四片四五片追逐着风声脱离树梢翩翩起舞。魏无羡发着呆,心想这个时候如果出去走走,一定好玩得很。

“……魏无羡,你复述一遍我刚刚讲的东西。”

魏无羡被这动静惊醒,一抬头就看到凶神恶煞活像要把他剥皮生吃了的任课老师。

鉴于他这人聪明得很,每次上课走神,即使要他上台写题也从没难倒过他,老师们便联合起来讨论出了一种新方法。这方法说难也不难,无非是让魏无羡重复一遍刚刚讲过的东西。但是魏无羡人缘好,身边总是不缺给他提醒的人,但是初二时被蓝忘机抓过一次后他就再没开过小差,所以这方法到后来也就剩了个空架子,再没用过,自然也没有更新换代的必要了。

魏无羡站起身,无视掉身后聂怀桑压着声音拼命喊“第五段!第五段!”的声音,昂首挺胸回道:“老师,我刚刚走神了,不知道你讲到哪里了。”

老师揉揉眉心,说了句“你倒老实”就让他出去罚站了。他出去时隐隐听到老师嘀咕了一句什么,足下打了个趔趄,等背靠上了走廊的墙壁才长叹了一口气,小声抱怨道:“我怎么就‘没蓝忘机盯着就不行啦?’”

“你知不知道你走出去的那样子,丢死人了。”

“你可闭嘴吧。”

下午最后两节课是对于初三学生珍稀如国宝的体育课,江澄魏无羡两人打了两节课的1v1,累得精疲力尽了一身臭汗还要打打闹闹。

魏无羡闪过江澄的一记肘击,一手撑着墙累得喘不过气来,一手随意摆了摆:“不打了不打了,累死我了。”

江澄哼了一声,捞起毛巾擦掉脸上快要掉下来的汗珠,问道:“我说,聂怀桑又不是没给你报位置,你干嘛还要出去罚站。”

魏无羡道:“我~乐~意~”也拿了条毛巾,把头发上的汗水甩的到处都是,惹得江澄连忙闪开又舍不得用自己的干净毛巾甩这个满身臭汗的家伙。忿忿不平地躲到了一边咒骂,魏无羡哈哈大笑。

“那个小子真臭屁,真以为自己是教导主任的侄子就能为所欲为了?”

“可不是?苏涉我跟你说,这种小子你不教训他一顿,他还真以为自己无人能敌了!”

“……哼,不过是个乳臭未干的小鬼罢了。”

“就是小鬼才不知道天高地厚啊!初中生参加什么竞赛!只要你说一声,保证兄弟几个让那个小鬼的脸,他妈来了都认不得!”

魏无羡听到某些关键词,下意识往门外看去,就见三个穿着高中部校服的男生从更衣室门口路过,三人正放声大笑,不想更衣室里竟然还有人,笑得最开心的那个恼羞成怒,吼道:“看什么看?现在低年级的都这么狂妄了?!”

魏无羡待要动作,一只手按住他肩头,他回头就见江澄也是一般的脸色不好,但是还是让他不要轻举妄动。

那几个高年级生看到他们俩不再动作,哼了声又继续走他们的路。更衣室气氛一扫先前活跃,两人默不作声地换衣服,换到一半,魏无羡忽然大喊一声:“江澄,蓝忘机是不是还没有?”

江澄莫名其妙,还是答道:“大概吧,他不是一向走的晚吗?”

魏无羡喊了声“你先回去”,裤子都没换就往回跑。

蓝忘机看到魏无羡的时候,说他不震惊是不可能的。

彼时蓝忘机就被几个高年级围堵在教室门口,太阳快要落山了,魏无羡一手遮住直射入眼睛的夕阳,眯起眼确确实实在一众惊慌失措的高年级生中看到了方才那三个熟面孔。魏无羡心中哀嚎,这几个多半是竞赛中失利的高中生,就算起了恶念,本质还是长期不锻炼的书呆子,他一个打一群充其量挂点彩,绝对赢得了。可是偏偏蓝忘机一看就是个书呆子中的书呆子,此时还在人群那一头,他自己受点伤没关系,要是蓝忘机伤着了没准他准备了这么久这么苦的竞赛就要泡汤了。

魏无羡强行牵起嘴角,生硬地笑道:“一群大老爷们以多欺少算什么意思,有种的不如跟我打一场?”

为首的那个叫苏涉的怕是本来被撞破这种事就够恼火恐惧了,听他这么一挑衅更是血往脑门冲,气势汹汹地转过身就要动手:“我看你是活……”

他话未说完,已经被身后一双手举了起来,狠狠向地上摔去。魏无羡看着正好整以暇地抚平折起的袖子上的褶皱的蓝忘机,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他噗嗤一笑,叫了声好,随即也动起了手。

那帮高年级生不曾见过这架势,连着倒了两三个才反应过来要回击,最终也只是给忘羡二人造成了一些不痛不痒的小伤,不到十分钟,二人身边已经倒了一片。

魏无羡许久没有这么揍过人,一架打完只觉神清气爽,回头一看蓝忘机脸色不好,走过去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谁知道他这一掌力道没控制住,把蓝忘机拍了个趔趄。魏无羡忙一把扶住,问:“你怎么了?是不是受伤了?”

蓝忘机铁青着脸轻轻推开他的手,走了两步又是一个不稳,魏无羡眼疾手快扶住,不等他出言疏远,直接把人捞过来背在背上,低声安抚让他先别乱动,临走还不忘警告地上哀嚎的人们不想被处分就不要乱说,才驮着人小跑着离开了案发现场。

他们回到更衣室时发现江澄居然没走,还呆在他们的书包旁面带不愉地等着魏无羡,人是等来了,还没等他教训就抢先一步招呼:“江澄你还没走哪?正好,帮我拎东西!”

江澄这才发现魏无羡背上还背着个蓝忘机,大吃一惊。蓝忘机显然也没料到他的存在,一愣之下开始奋力挣扎,魏无羡按不住,只好把他放在更衣室的长椅上,自己也干干脆脆地蹲下去卷起他的裤腿。

“魏无羡!”

魏无羡没理蓝忘机难得的失态,仔仔细细检查他的腿,在他洁白的小腿上有一片淤青,魏无羡一句“怎么搞的”就要说出口,想起刚才混战的时候蓝忘机好像抬腿帮他挡了一击,又原样咽了下去。

江澄有点看不下去,干咳了一声,问:“你们这是怎么了?”

蓝忘机道:“没事,你们走吧,我……”

“你什么你,你走得了路?我送你回去。江澄你帮我把东西先带回去,我晚点再回去,你随便帮我编个理由,吃饭不用等我了。”

江澄看这两人,莫名有些不舒服,怼了魏无羡两句就扛起两个书包走了。他一走魏无羡就跟蓝忘机杠上了,要帮他拿书包他不肯,要再背他他也不肯,魏无羡上了火,没好气道:“你这也不肯那也不肯,扭扭捏捏是做什么,你放心,你长的再好看我也只喜欢女生。”

蓝忘机板着脸道:“这件事不要再插手了。”

魏无羡简直要给他气笑了,这一个月来的不爽在此刻都爆发了出来:“我不管你你一瘸一拐回去跟你哥哥叔父说你是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膝盖摔青了衣服摔脏了还在胳膊上摔出了个脚印?”蓝忘机低头不语,魏无羡看他这反应,忽然懂了:“你该不会是因为打架了所以要去领罚,不想连累我?”

蓝忘机别过头去,语气生硬道:“本来就是与你无关的事。”

魏无羡忽然说不出话来,“他们先挑的事”?“你是正当自卫”?他一直觉得蓝忘机就是个三好学生书呆子,刚刚一顿架打完了他还就这么顺理成章觉得蓝忘机跟他是一路人了?

见他不说话了,蓝忘机撑着长椅用没有受伤的脚试着走,却被魏无羡又一次捞上了背。

蓝忘机惊道:“你干什么?!”

魏无羡:“……我说啊。”

“你要认错那就带我一个,我也打架了。你不要每次都把所有过错都揽到自己身上,好歹认识了三年了,你不肯认我这个朋友,我可是厚脸皮的把你当朋友了。”

蓝忘机放在他肩头的手悄悄握成拳,又悄悄松开,不再挣扎了。过了片刻,魏无羡问:“你家有没有伤药?”

蓝忘机:“有。”

魏无羡:“哦。”

蓝忘机:“谢谢。”

魏无羡:“哈哈哈多大点事不客气,以后有……”

魏无羡身后背着个一个大活人,吹着透着寒意的秋风,只觉得分外舒爽。

今天天气真好。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