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迷路(11)

你们都不理我,我要自闭了……那就一章章发吧……仅限今晚的不定时掉落

——————————————————————
蓝启仁盯了他们一个月,魏无羡也老实了一个月,第二次月考魏无羡没再放水,考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竟然直逼蓝忘机,两人的分数相差不过两分。老师们痛哭流涕心想蓝忘机的力量果然是无敌的,就连蓝启仁都被这种现象级的飞跃打动了,于是第二个月,这两个人终于真正意义上单独相处了。

这天魏无羡早早就到了教室,蓝忘机来的时候他已经在一本正经地做题了。蓝忘机有些惊讶,毕竟这个人可是就算蓝启仁就坐在讲台上也是敢一个又一个纸条往他桌上送,现今蓝启仁不在,他居然会自己学习,莫不是全力以赴也没有考过蓝忘机,把他打击到了?

出于百年难得一见的好奇心,蓝忘机坐下后悄悄往他笔下看了一眼,只这一眼就再也转不回去了。

魏无羡正写写画画的纸上不是计算公式,而是一幅画。

画上寥寥数笔勾勒出一个正坐在靠窗的座位写着题的少年,不论是出尘的相貌,专注的神情,还是顺着窗口伸进来的玉兰花,都被他几笔勾出神韵。

那是平时的蓝忘机。

蓝忘机回过神来时,魏无羡正邀功似的笑着瞧他,问道:“怎么样?像不像?好不好?喜不喜欢?”

蓝忘机张了张嘴,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张张合合了片刻,才吐出几个字来:“……你怎么知道我坐在哪?”

魏无羡得意之情溢于言表,道:“这还不简单,我们不是隔壁班吗?下课去厕所的时候从你们班门口朝里看一眼不就知道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自习时画画,你这样……”

他本想说怎么提高,可是魏无羡只比他低了两分,再加上这人平日里就大大咧咧,指不定是字写的太随意了还是数字抄错了才丢了几分,他实在没什么立场要求他该怎样怎样。可他不说,魏无羡却知道他想说的是什么。胳膊一撑,一张脸就凑到了蓝忘机面前,惊得蓝忘机下意识往后仰,魏无羡笑道:“怎么进步?怎么拿第一?可是你这么厉害,我肯定是永远也拿不到第一了。要不下次月考你让让我?”

蓝忘机知道他存心说笑,不愿再理,扭过头去说了句“无聊”便翻开了课本。这一翻可不得了,课本就像是块烫手山芋被他猛地甩了出去,一旁的魏无羡爆发出了好一阵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怕什么,都是男人看看写真杂志怎么了,别告诉我你以前没看过!”

魏无羡笑了好一会,见蓝忘机握得手骨咯咯作响,面色不善地走向那本杂志才发现大事不好,忙一把扑上去,捂着杂志求饶道:“好嘛,我的错,对不起,我不该戏弄你,你别揭发我好不好?看在我们最起码还要一起自习一个月的份上?”

蓝忘机脸色铁青,喝道:“魏无羡!”

魏无羡抱着书打了个滚,滚到了一个离门口更近的位置,往他待会儿的逃跑路线瞅了一眼才安心回头继续逗他:“诶诶诶我在,我真没恶意的。我们都这么熟了,男人之间分享分享好东西也有错嘛……”

见他不知悔改,蓝忘机扑上去欲将书抢过来,魏无羡早作准备,一溜烟跑了。

从安静的一间间教室跑过,魏无羡跟早就等在此处的狐朋狗友招呼,聂怀桑凑上去问:“诶魏哥,蓝忘机看了没,他什么反应?”

魏无羡得意洋洋地扬起了手中的杂志,道:“什么反应?他喊我名字喊得那么大声你听见没?嘿嘿你是没看到他那样,他家叔父那么凶,我估计他长这么大都没看过这些,也是可怜见的,哥哥今天就帮他破了戒!”

江澄赏了他个白眼:“呵,你明天等死吧,没人给你收尸!”

江澄没料到的是,魏无羡第二日依旧生龙活虎,蓝老头就像对此事全然不知,竟都没有找魏无羡的麻烦。魏无羡不明就里,守在一班门口蹲蓝忘机,蹲了三个课间才总算把这尊佛等出来。相较之下,蓝忘机的反应就正常多了,看到魏无羡的瞬间那张360º无死角的脸都扭曲了,反应大到凡是长了眼睛的都看得出来他俩这气氛不对劲,可他偏偏就要表现得好像完全不认识魏无羡,板着脸从他身边走过去。

魏无羡也不气馁,跟着他走到厕所门前抢先一步堵在门口,蓝忘机侧身避过,他却始终和蓝忘机保持在与厕所门垂直的一条直线上。试了几次实在没辙,周围还有不少人因为魏无羡被挡了路的抱怨声,蓝忘机深吸一口气,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道:“借过。”

魏无羡这便笑嘻嘻地缩在门一旁,给他让路,还跟着他进去,追着他说话:“你终于肯理我啦?我昨天是做得过分了点,你也没必要气这么久吧?”

蓝忘机不理他,站定一个坑位,迟迟没有动作,在魏无羡第三次笑嘻嘻地问他你怎么不动时忍无可忍道:“你干什么?”

魏无羡动作利落地解开裤链,道:“当然是上厕所啊。”

蓝忘机忍无可忍,想要换个位置,然而刚刚魏无羡那么一挡,很多人都被耽误了时间,现在周围基本都是满的。他憋着一口气,脸色难看得不行,终于还是在魏无羡的口哨声中妥协了。

被魏无羡这么一折腾,他俩从厕所出来时已经快要打上课铃了,他快步走向教室,只想离后面的混蛋越远越好,魏无羡见他越来越气了,怕他原本想放自己一马结果被自己作死,讨好地拉着蓝忘机的衣袖,毫无尊严地道:“对不起对不起,我不闹你了,真的,我保证。诶蓝忘机,我问你,你是不是没跟你叔父说昨天的事?”

蓝忘机听他提起这个,脸色又难看起来,但还是答道:“……没有,昨日是周末,学校对学生的周末并没有不能……不能……的规定。但是,以后不许再犯。当初没弄清楚前因后果就带你去领罚是我不对,抱歉,但你也……不用这样针对我。”

魏无羡愣住了,片刻后在蓝忘机不理解的目光中笑得直不起腰来,抬手夸张地拍了蓝忘机的肩膀几下,道:“哈哈哈哈哈蓝忘机你不会一直以为我针对你吧?我说你怎么这么能忍,也一直不揭穿我,原来是为了这个……”

他笑够了,拭去眼角笑出来的眼泪,认真道:“其实我很欣赏你呀,我一直是因为想要跟你做朋友才这样逗你玩的,说真的,我们都这么熟了,真的不考虑交个朋友吗?”

许是因为知道他并不是出于生气才这么折腾自己,蓝忘机神色放松了些许:“比如?”

魏无羡道:“比如新到手的杂志,我一定第一个借你。”然后在蓝忘机忍无可忍动手前哈哈大笑着踩着上课铃窜回了自己班里,爽朗的笑声掀动了走廊外树梢的花朵。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