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0921沈老师傅生日快乐!!

虽然我不爱吃甜食,但是生日蛋糕果然还是生日标配!虽说沈老师傅的生日订在今天只是因为墨香忘了原定的,可是如果沈老师傅是在生日这天咽气穿越,一定来不及吃上一口蛋糕吧

———————————————————————

“哥!你还没好呢!?”

沈垣在屋内状如疯狂地翻找衣服、证件,今天是他的二十四岁生日,双亲提议全家出去旅游,然而他昨晚通宵看完了《狂傲仙魔途》,于是今天早上……睡过头了。

他也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心理,居然真的看完了这部辣鸡小说,他看到最后就剩几章根本不像能填完坑的时候就应该弃坑的!

他狼狈地套上长裤,嚎着“马上!马上就好!”,裤子还没完全拉上又想起护照没拿,转身踩到了自己的裤脚,摔倒时好巧不巧脑袋整个撞到了桌角,沈垣几乎觉得自己要把大脑都呕出来了。

怕是那声巨响太引人注目了,他的妹妹立刻打开了门,就看到他倒着倒在了桌边,裤子还没完全拉上,血已经流了一地。真不知道是滑稽还是悲哀。

沈垣意识模糊时隐隐听到家里人喊他名字的声音,可是他的耳朵发出了阵阵轰鸣声,渐渐地什么也听不到了。

该悲哀自己英年早逝?该抱歉自己早早走了让家人伤心?沈垣最后咽气前想的一句话却是:

傻逼作者傻逼文!

不过……最后没能吃上自己的二十四岁生日蛋糕,还是有点可惜。

—————————————————————————
“师尊,你可是有什么心事?”

沈清秋回过神来,就见自己的孽徒一张脸已经凑到了极近的位置,叫他恨不得抄起扇子就给他来一记。好在他悬崖勒马收手及时,不然这孩子哭起来就难哄了。他一只手在空中无所适从了一会,还是认命地抚上了洛冰河的脑袋。

“为师能有什么心事,不要多想。”

瞅着洛冰河在他肩膀处磨蹭脸蛋撒娇的样子,沈清秋忍不住唇角微扬,心道这孩子还是很乖很可爱的。不知洛冰河是不是有心灵感应,恰在此时抬起头,对上了沈清秋笑意还未收起的模样,眨巴了几下眼睛,道:“师尊,我想……”

“不你不想,什么都不想。”沈清秋一把捂住洛冰河的嘴,决定收回方才心里想的那句话。


次日,沈清秋扶着腰被洛冰河服侍着起床,忽见桌边摆着一块小小的蛋糕,不由得愣在了原地。洛冰河瞅他神色无厌恶责怪之意,松了口气,邀功道:“前些日子我见师尊食欲不振,想着师尊是不是想家了,便问尚清华他和师尊的家乡都有些什么特色的吃食,他同我说了这个“蛋糕”,他说不清楚做法,徒儿也不曾见过,只能听他描述大致做了一块,不知……师尊可还满意?”

沈清秋端起那块蛋糕,果然不是他从前常吃的款式,可是这香味这色泽,又确是蛋糕无疑。他一时不知说些什么好,提起一口气,半晌才艰难地道:“很好……辛苦你了。”

得了他这一句称赞,洛冰河笑靥如花,便催他尝尝,这蛋糕内胚松软香甜,奶油奶香味十足,比他过往吃过的手工蛋糕都是只好不差,他莫名觉得蛋糕不仅塞满了他的嘴,还顺便把他心里空出来了很久却一直不曾重视的一个洞填了个满满当当,只觉热意流遍全身。

晚了很久的二十四岁的生日蛋糕,总算也吃上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