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行,那就中场休息一下吧。”墨香铜臭放下笔,活动活动手腕,抱怨道:“阿羡,你真的好难搞啊。”

坐在一旁等待席上的蓝忘机听到这句话,置于膝盖上握得发白的指节松开,无声地松了口气。

魏无羡坐在她旁边的椅子上,靠着椅背伸了个懒腰,一手撑着脑袋撒娇道:“我哪里难搞了,妈你随便挑一个不就好了……哎谢谢谢谢。”

他们说话的这么会儿功夫,温宁已经去自动贩卖机来回了一圈,正在挨个给发饮料,魏无羡接过自己的汽水和墨香的咖啡,谄媚地双手奉上:“妈,喝咖啡。”

墨香颇为受用地点点头,笑着接了过去,坐在等待席上同样接过汽水的江澄哼了一声,魏无羡回过头道:“嘿江澄,你哼这一声是几个意思啊?”

江澄道:“瞧不起你的意思。”

魏无羡:“你个二号还瞧不起我,你看看你的序号,二!什么意思?就是你特二的意思!”

江澄撸起袖子就要上去干架,被一旁四号和五号的蓝曦臣金光瑶拉住,只能忿忿不平地坐回原位,两人继续对骂,听得墨香笑个不停。三号温宁在一旁手足无措,看到魏无羡摆手说没事示意他坐下才安心的乖乖坐回原位。六号的薛洋盘腿坐在面试席旁的地板上摆弄了半天阴虎符,没事就扯扯魏无羡的袖子问他问题。七号的晓星尘正同藏色散人魏长泽二人聊得言笑晏晏,八号的宋岚面无表情的听着他们说话。九号的聂明玦怒气冲冲地训斥着十号自家不成器的弟弟,一只手按在刀柄上仿佛随时要砍人,旁听席上的蓝思追、蓝景仪、金凌一边讨论下次去哪里夜猎,一边人手一碗江厌离送来的莲藕排骨汤。

蓝忘机心不在焉地转了转手中的茶,静静起身出去透气。

他们的亲妈——墨香铜臭即将开始写她的第二本作品《魔道祖师》,而他们都不过是里面的角色。

魏无羡作为这本书诞生的基础,成为了毫无疑问的主角,其他人虽然也都一个个被创造了出来,故事大纲也好另一位男主角也好却是通通没定。

蓝忘机是一号,却并不是一号人选,他的话很少,性格和魏无羡更是天差地别,魏无羡并没有很在意他,墨香也没在他身上停留太久便喊了下一个,然后又是下一个……

“哟,你是……蓝湛吧?”

蓝忘机突然听到心中所想之人的声音,猛地转过头去,就看到魏无羡手拎着一个塑料袋朝他走来。

蓝忘机问:“温宁已经买了水,你为何又去买?”

魏无羡摇了摇手机的塑料袋,“当然是因为我想喝酒啊!自动售卖机里居然没酒,我要给差评。”说着他便从塑料袋里拿出一罐啤酒,在手里抛了抛,递了出去,笑道“你要不要也来一罐?”

蓝忘机面上写满了拒绝,魏无羡讨了个没趣,耸耸鼻子道:“你还真不给面子,果然冷冰冰的,没你哥哥半点好说话。”

蓝忘机原本松开的拳头握得更紧了,魏无羡突然凑近他:“蓝湛我问你,你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啊,哎你别躲啊,你说吧,我保证不生你的气。”

蓝忘机别过脸去,不答话,魏无羡也不气馁,笑道:“我知道了,你一定不讨厌我,而且还很喜欢我对不对?所有人都是口头上说着讨厌我心里其实可喜欢我了~怎么样,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当男主?”

蓝忘机忍耐不住,质问他:“你对谁都是这么轻浮吗?”

魏无羡抬起头很认真得想了想,道:“好像是?”

蓝忘机再无话可说,丢下他独自回了面试厅。

等墨香把所有人的资料都整理好又看了再看,魏无羡已经无聊到快要睡着了,墨香戳戳他的胳膊,问:“怎么样,你喜欢哪个?”

蓝忘机无意识抿紧了嘴唇。

魏无羡随意翻了翻名单,往桌上一放,道:“你选就好,记得别选江澄。”

江澄怒道:“魏无羡你想死!”

墨香看他俩又开始了新一轮斗嘴,摇了摇头,自己又翻起了厚厚一沓名单,翻着翻着突然停在一页不动,侧过头示意魏无羡看过去,问:“要不还是定他怎么样?”

魏无羡顺着她看过去,愣了一秒,噗地一下笑了出来,那笑容太过爽朗阳光,看得蓝忘机一整颗心都被紧紧揪了起来。

他听到魏无羡说:“好呀,挺好的,我喜欢,就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墨香如释重负,笑道:“你去拉他说说话增进一下感情吧。”

魏无羡蹭得蹦下面试台,往等待室这边走来,他的脚步轻快,却每一步都像踩在蓝忘机的心脏上。他越过了后面的七八号人,停在了江澄面前。

江澄:“???你干嘛??”

蓝忘机有点喘不过气来。

魏无羡笑眯眯问他道:“师弟,你想不想当男主?”

江澄习惯性一句你滚,但是这句话实在太诱人了,他试探性问道:“亲妈她……选我了?”

魏无羡无情嘲笑:“怎么可能哈哈哈哈哈!”

他不再看江澄顿时黑得如同锅底的脸,笑容灿烂地对着蓝忘机伸出手:“怎么样?蓝湛?我和亲妈都想选你,你愿不愿意给我这个面子?”

蓝忘机:“……”

魏无羡勾了勾四指,道:“你倒是表个态啊,我这样站着多尴……”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只手拉进了一个怀抱,被人视若珍宝地抱在了怀里。

魏无羡先开始还愣了两秒,随即便忍不住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好了好了,这里这么多人看着,你脸皮这么薄,岂不是要羞死了,我还以为你不喜欢……”

蓝忘机不答话,只是闭着眼将人搂的更紧。

————————————————

墨香说过的那句“是他,终究还是他”我看了好多好多遍,每次看心依旧还是会软得一塌糊涂。不论蓝忘机这个人的人设有多苏,喜欢的人有多少,在最开始他也不过是墨香笔下无数个备选攻的一份子而已。所幸,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是他的人,终究还是他的人❤️

(感觉自己的文笔真的差到我想骂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想表达的东西完全表达不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