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楚留香设定的一篇忘羡文(2)

虽说超过了24小时,但也差不了多少是不是……
一边写一边痛骂自己写的是个什么玩意……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在写游戏paro还是现代paro了……(好像两个都是?)
大致介绍了一下设定,挺无趣的……

——————————————————
也许是云梦这个名字实在是太亲切,江厌离也玩了奶。魏无羡挠挠脸颊,看着江澄收了江厌离的“莲藕排骨”当徒弟后手把手教她怎么玩,不由得遗憾自己这个便宜徒弟和自己不同门派,连教都不知道从何交起,可是又心有不甘,盯着他们看了半天,还是敲了段话过去。
夷陵老祖:好徒儿,你有什么不知道的吗?
含光君:?
夷陵老祖:就是你有没有什么不知道的,什么都可以,我可以告诉你
含光君:胡辣汤怎么获得?
夷陵老祖:好问题,不知道
含光君:……

魏无羡看着手机屏幕,有点绝望。作为一个华山弟子,每天师门课业给齐师叔送酒都能冻掉半条命的。本来是听说行当选大厨是可以自己制作的,然而他到现在都没有搞到菜谱,就连之前系统达到等级自动赠送的胡辣汤都没有【获得方式】,魏无羡已经不止一次怀疑被人坑了。

夷陵老祖:你……问点别的好不好
含光君:……杂物采集点?
夷陵老祖:长白山啊,你等级够了吧?
含光君:……上不去,也没有胡辣汤。
夷陵老祖:没事,在长白山上冻不死。你上不去我可以带你啊
含光君:……好。

终于有可以体现自己师父的形象的事情干了,魏无羡喜滋滋地组上含光君,就听到江澄骂了一句。
“魏无羡你他妈今天的经验和活跃度不都拿满了吗?还组什么队?”
魏无羡莫名其妙被骂,回道:“我带我徒弟去采点东西啊,你也知道我副本任务全清了你还组我干什么?”
江澄白了他一眼:“结义啊!妈的当时哭天抢地说人不够没有结义技能的傻逼是谁?”
魏无羡一拍脑门,被江澄这一提醒才想起来有这茬事,就想退队,手伸到一半又缩回来,回头道:“那我把我徒弟也拉进来,你进我队进我队,正好我加一下姐姐。”
江澄有点莫名其妙:“你还真把你那徒弟当个宝了?其实他就是蹭个桃李值奖励,哪天不玩了你连踢都难。”
“不会不会,我给他做担保,他人很好的。”
江澄脸色有点怪异:“你不会就因为他像蓝忘机吧??你不是吧??这么有病??”
魏无羡听到他突然提起那个名字,眼皮跳了一下,踌躇片刻还是决定当做没听到,丢下一句我还是问问他就继续摆弄游戏了,江澄看他这反应,冷哼了一声,没再说什么,江厌离也只是拍了拍魏无羡的头。

这个世界上能让魏无羡一秒怂的生物只有两种:狗和蓝忘机。虽然程度不相上下,魏无羡对这两者的恐惧完全是两个极端,复杂程度也是。

比较复杂的是他怕狗。

他亲生父母身前在缉‖毒大队工作,有一只名叫陈情的德牧是他母亲的搭档,而他父亲则是常年在贩‖毒团队当卧底,这些他还是父母双双殉职之后才从江枫眠那里知道的。在他已经有些模糊不清的童年记忆里,他爸妈都是时常出差的商人,他被长期寄养在在本地当律师的江枫眠家里。那时他还不怕狗,不如说相当喜欢。魏无羡的母亲在家时,他就去和江澄比是陈情比较厉害还是江澄的两只名叫妃妃小爱的哈士奇比较厉害。不在时,他就和江澄排排坐着,两人怀里各缩着一只狗,不知道哪只是妃妃哪只是小爱,然后两个孩子就会一边讲些搞笑的事情逗江厌离开心,一边不时对骂几句,等待着那个和魏无羡一样天生一副笑相的女子回来,一人发一把糖,再声色并茂的给他们讲这次又去了什么好地方,吃了什么好东西。以及魏无羡几乎只是模糊有点印象的父亲的近况。

他本来以为会一直如此的。

或者某一天他的爸爸妈妈会觉得赚这么多钱也没意思,毕竟他们家再怎么说也是吃喝不愁的,就呆在家里,哪也不去。他挺喜欢江家,可是他还是更想回自己的家。

可是到最后,这个愿望也没能实现。

其实所有人对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都不太清楚,只知道有个缉‖毒‖警‖察的孩子被牵扯了进去,那孩子当时才四五岁。最后在牺牲了近半个大队的人和一只警犬的情况下,端掉了一个毒枭老巢,救出了那个孩子。

魏无羡被发现的时候,身体被陈情紧紧护住,一只胳膊被陈情咬的死紧,几乎就要把他的手臂连根扯下。陈情的尸体上有多处刀伤枪伤,背部一大块皮肤还被烧秃了,露出腐烂了的肉块。
魏无羡醒来以后就神志不清了,他听不得所有关于那场灾难的叙述,哪怕只是半个字, 他就会哭着大叫,发出一些毫无意义只是让人毛骨悚然的悲鸣。哪怕是没听到,他也拒绝和人相处。就只有江厌离给了他自己没有吃完的糖,魏无羡才肯让她亲近。那天下午魏无羡攥着手里的糖搂着江厌离的肩膀嚎啕大哭,江澄被江枫眠拽着站在病房门口,气的破口大骂,骂到最后和房间里的两个人一起哭了起来,把江枫眠和一干医生护士都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最后江枫眠总算是让魏无羡愿意见心理医生了,在医生的开导下,魏无羡总算慢慢恢复了正常。就连那天的事他都肯说,尽管他原本就记不太清。所有人都以为魏无羡已经痊愈,直到他被接回江家,看到妃妃小爱时再次大哭了起来。
于是江枫眠把两只狗都送人了,气的江澄恨不得也大哭一场,可是看到魏无羡半死不活的样子,终是忍住了。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药,魏无羡对狗的恐惧也从最开始仿佛会立刻死于非命的绝望演变成了如今相对正常一点的一般怕狗的人该有的恐惧。好吧,稍微严重那么一点点。至少江澄给他见狗怂这个外号的时候他只是轻轻跟他打了那么一架。

而他怕蓝忘机的理由可就短多了。

因为他喜欢蓝忘机。

两人高中就认识,他们之间一度被人称为是一段孽缘,虽然魏无羡一直不这么认为。

他跟蓝忘机可谓是不打不相识,他高一开学当天就睡过了头,翻墙进学校时被因为学生会人手不足所以被兄长特派来帮忙的蓝忘机抓包,撵了他一路,最后两人在离正在办开学典礼的大礼堂不过百米的操场打架,惊动了全校。

魏无羡本以为这一架打了就打了,两人都是肉搏,也没啥大伤,基本就是批评一下就可以过的。且他以为蓝忘机是高二的,以后也不会有交集,谁知跟江澄勾肩搭背吊儿郎当的刚一推开教室门,就看到了蓝忘机那张苦大仇深的脸。

没有最巧只有更巧,他们班的班主任居然是蓝忘机的叔父,于是魏无羡就被重点关照了。而重点关照的方式就是让他坐在蓝忘机旁边天天面对那张苦大仇深的脸,整整面对了两年半,最后半年还是因为蓝启仁怕魏无羡影响蓝忘机的高考,才把魏无羡调离了他。
你说吧就算是再无趣的人面对了两年多总会有感情,比如魏无羡就对蓝忘机有点感情了,觉着不论怎么说他们至少应该算是朋友,谁知换了位置后蓝忘机更是变本加厉的当他不存在,比先前坐一起的时候还闷。魏无羡那个郁闷哪,没少被江澄鄙视:
“当初老……蓝老师让你跟他坐一起你那叫一个哭天抢地,现在好不容易逃离魔爪了,你他妈还怀念?你就贱吧你!”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也诧异自己为什么这么贱。

毕业聚会那天蓝忘机没来,想也知道,老古板看他们胡乱敬酒就已经吹胡子瞪眼了,小古板再来岂不是要跟先前上学时一样?
那天大家都喝了很多很多酒,江澄都喝吐了,魏无羡一边哈哈大笑江澄你也有这么一天一边打电话叫江厌离来接。江厌离在魏无羡的帮助下终于把江澄塞进了她刚买不出一年的新车,回头问魏无羡:“阿羡,你真的不一起回去吗?很晚了。”
魏无羡咧嘴笑了下:“放心我没醉,你看,清醒得很。我就是想到处走走,开心嘛。”

他真的只是走走,在街对面看到蓝忘机的身影前,他真的没想过会见到他。

好吧,有那么一点点希望的。

魏无羡死死盯着街对面的身影,红灯刚结束他就飞奔了过去,蓝忘机慌张地看了一圈确定没有车闯黄灯,还没松一口气就被一个还带着点酒气的人抱了个满怀。
“蓝湛!”魏无羡叫着自从他知道蓝忘机的小名叫阿湛后就不曾改口的独特昵称,深吸一口气,“我们就算不是朋友,好歹也做了两年多的同桌吧!就算你不愿意认我这个同桌,你总得念点同学情吧!?”
闻言,蓝忘机收回了已经放在魏无羡胸前正要推开他的手,有些僵硬的问:“……所以?”
“所以!所以作为同学我要好好抱你一下!就当饯别礼了!”魏无羡也不管自己说出来的话多么莫名其妙,只想紧紧搂着怀里的人不撒手。不知是出了何等奇迹,蓝忘机真的没有再推开他了。

魏无羡脑中闪过一丝清明,嗅着他闻了两年,越闻越上瘾的檀香味,脑子里一个朦胧了许久的念头终于清晰了起来。
我果然喜欢这个人啊……
“蓝湛……”魏无羡把头埋在蓝忘机肩膀上,低声呢喃,“你一定会去最好的大学吧”

“以后大概……就再也见不到了吧……”

————————————
注意我上一章提到过他们是大学同学,这一章就先写到这,我要去看更新没……

我写文全靠即兴发挥,乱七八糟前言不搭后语的……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了大家要是给我指出来我会很感激的!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