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云岫

一个很随便的人

安慰一下自己的小段子

有点跳跃的接上昨晚的更新,看到评论区有大佬奶,就忍不住写。中间缺少的部分大家自行脑补,我懒得写,我只想吃糖……

————————————————————
谢怜揉了揉眉心,这些人一时半会儿大概还吵不出个结果,决定还是先去各地勘察一下各位神官的庙宇现在咒枷没了,他虽然不用吃饭也总要有信徒才行。想到这里,他的心就像被一根小小的毒刺扎了一下,轻微的疼痛后是无限的痛苦。
从太苍山下来步行了没多久,他意外的发现这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片枫林,上一次来还没有的。此时根本不是枫叶该红的季节,可头顶如云似海随风摇曳的红枫不是假的,耳中清晰的沙沙声响也不是假的。他继续向前走,心跳得越来越快,果然,他在不远处看见了一辆牛车在缓缓行驶,谢怜的心脏几乎要夺体而出,他一阵疯跑,速度之快劲头之猛把原本悠哉赶车的老伯都吓了一跳。谢怜连气都顾不上换,大声喊:“请问能搭我一程吗!”老伯还是愣愣的,没想到这个小伙子一脸仿佛要他当场毙命的表情却是只想搭车,疑惑自己也没开很快,疑惑归疑惑,还是把他招呼上了车。
谢怜一得到准许就跳上了车,可是纵使他把牛车翻来覆去找了个遍也没有看到丝毫那红衣少年的踪影。
(我还是想的太美了吗?)
谢怜轻轻坐在牛车上,原本躁动的心跳又慢慢平复下来。驾牛车的老伯是个实诚人,见谢怜安安静静坐在车上,只当他方才是想上车才急了些,有个人陪他一起走路上倒也不寂寞,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了起来。

“哎小伙子你之前来过这吗?”老伯兴致正高,抬手摘了片枫叶。“这还是我第一次来,我都不知道这边还有这等美景,回头要带我孙子来看看。”谢怜听着,没接话,老伯也不在意,只是自顾自地想继续往下说,可是牛车却忽然停住了脚步。谢怜原是背对着老伯望着头顶大片大片的枫叶发呆,见状就想回头看看发生了什么,可是下一秒,他不用回头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老伯,请问可以载我一程吗?”一个有些低沉的少年声音从身后传来。
谢怜直勾勾盯着那个微笑着的红衣少年,盯着他向老伯道谢,盯着他轻盈地跃上牛车,盯着他仍是笑眯眯的坐在谢怜身边,和他对望。
“这位哥哥好生面熟啊。”少年笑嘻嘻道。
谢怜还是盯着他,眼中微微泛起血丝。
花城见谢怜不说话,笑得更灿烂了:“哥哥莫不是太久没见到三郎,不认识了。”随即凑的更近,两人的脸几乎贴在一起,只要谁稍微再靠近一点就可以相触。“还是哥哥太久没见到三郎,思念得紧,想要把先前的份全看回来?”
谢怜终于控制不住,一把抱住了花城,花城也哈哈笑着搂住了他,面上虽是云淡风轻,搂他的力度却不轻,若是换个人来,怕是已经疼得哭爹喊娘了。
可是谢怜却是将手收的更紧,再紧,最好让这个人附在自己身上,融进自己体内,再也不要离开他半步。
谢怜再开口,声音已是带着哭腔:“三……三郎!”
花城笑着应他:“嗯,我在。”
谢怜嚎啕大哭:“三郎啊……!!!”
花城搂他更紧,把头搁在他的肩上,闭上眼。唇边虽还带着笑,声音却是严肃认真:
“嗯,我回来了。”

“以后不会再离开了。”

————————————
我文笔太差……根本写不好……(爆哭)

评论(4)

热度(17)